招商信诺人寿19周年:臻心呵护每一份信任,与客户共创美好未来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22-09-23 17:50:13

摘要 2022年9月,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迎来了十九周年生日。...

招商信诺人寿

 招商信诺人寿19周年:臻心呵护每一份信任,与客户共创美好未来

  2022年9月,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迎来了十九周年生日。19年前,招商信诺人寿诞生于深圳——这个南海之滨、改革开放的前沿都市。如今,招商信诺人寿的总资产已超过1000亿元,年保费收入超过200亿元,拥有全资健康管理子公司,同时发起成立了资产管理子公司。随着8月份宁波分公司的开业,招商信诺人寿的业务版图得到进一步扩张,现已在全国拥有30家分支机构,累计为超过1000万人、数百万个家庭提供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财富规划等多方位的产品和服务。

  当转型、变革、突围成为保险行业的高频词汇,当社会老龄化、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使国民保险意识不断觉醒,保险业新的机遇和挑战也随之而来。鉴往知来,回溯招商信诺人寿十九年的发展历程,也许能从其持续穿越周期起伏的稳健增长中,获悉企业行稳致远的启示。

  十九年,“稳”字当头 持续成长

  十九年来,招商信诺人寿始终以稳健经营为宗旨,回归保险本源,以诚信守诺为行动准则,不辜负客户的每一份信任,力求让每一张保单都有温度。

  稳健,意味着稳中有进。凭借行业领先的全面风险管理、持续向好的监管指标和充足的偿付能力,招商信诺人寿自2003年成立以来不断稳中求进,保持规模与效益均衡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实现稳健增长。2017-2021年,招商信诺人寿的保费、净利润年均增速均超过行业平均增速。2021年,招商信诺人寿继续保持良好的业绩表现,在行业增长承压的严峻背景下,多项指标大幅优化,业务收入取得同比10.97%的增长,备受市场认可。

  稳健,意味着守正出奇。面对国民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与服务需求,招商信诺人寿不断夯实自身在健康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丰富完善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从健康促进、***预防,到日常/重疾就医协助、慢病管理等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整合性健康管理和医疗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高品质服务体验。

  稳健,不意味着固步自封,而是以步步为营的方式拥抱创新。发力科技服务创新,为持续优化服务品质奠定坚实基础,是招商信诺人寿积极努力的方向。诸如在产品“智爱牙”中,招商信诺人寿以科技赋能客户服务,把个性化齿科日常护理指导涵盖到产品保障中,结合AI技术设备,提醒用户及时纠正刷牙习惯,同时通过蓝牙和云计算等技术形成分析档案,为用户提供刷牙指导。此外,招商信诺人寿“完美人生”APP已推出业内首创的保险视图功能“天玑视图”、智能保险顾问“北斗智保”、切实守护消费者权益。

  凭借稳健经营、健康保障、科技创新、品质服务四大核心优势,招商信诺人寿穿越十九年的经济周期起伏不断成长,经营质量稳中向好:连续七年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评选的“年度稳健经营保险公司”大奖,连续六年斩获“方舟奖”重要奖项,连续三年位列《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中国寿险十强”,并在2021年荣获《中国经营报》“卓越竞争力合(外)资保险公司”、《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荣誉,赢得大众与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与信赖。

  持续发力产品及服务创新,打造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

  十九年来,外部环境与客户需求都在不断变化,招商信诺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度聚焦客户需求,持续拓宽业务布局,提升服务品质。

  面对国民保险保障需求的日益精细化,招商信诺人寿持续发力产品创新,推出了包括针对老年群体、儿童、糖尿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健康保险产品,针对新市民从业人员的专属保险产品,覆盖创新药、特需医疗费用、海外医疗费用等项目的高端医疗险产品,覆盖不同年龄层的养老年金产品等等,以完善的产品布局满足客户多元化、全方位的保障需求。

  此外,招商信诺人寿致力于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做客户健康的促进者。现阶段,商业健康保险主要扮演着“支付者”的单一角色,绝大部分医疗赔付资源集中在治疗环节,尚未实现事前预防和事后管理的全健康旅程覆盖。作为“全球医疗保障专家,健康保障先行者”,招商信诺人寿持续丰富服务体系,横向沿患者健康旅程、纵向沿医疗服务网络延伸,不断探索从传统的“单一支付方”向“全流程管理服务”角色转变的多种可能。

  依托股东信诺集团广泛的医疗网络,招商信诺人寿整合了全球超百万医疗优质资源,为客户实现“地球村”式的无障碍医疗服务。截至2022年8月底,招商信诺人寿在全球的医疗合作机构已超150万家,在国内的直付合作医院已超970家。其中,在复旦大学医院研究所最新公布的全国百强医院排行榜中,榜单排名前10位及前50位的医院,招商信诺人寿直付覆盖率分别达到90%及78%。

  同时,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招商信诺人寿搭建了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全流程健康服务体系,包含健康筛查、私人医生服务、互联网***服务、就医绿通服务、紧急救援、上门理疗、心理咨询等12个产品大类,多方位守护客户身心健康。在社会老龄化的背景下,近年来,招商信诺人寿还与招商蛇口达成战略合作,布局“医养”领域。

  通过十九年在健康领域的持续积累,招商信诺人寿为客户打造了有温度、高品质、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体验,成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持续助力国家战略,与客户共创美好生活

  十九年来,招商信诺人寿致力于做一家有温度的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在服务民生、助力健康中国等方面一直在尽己所能,积极承担作为社会公民的责任。

  作为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保险公司,招商信诺人寿秉持人文关怀,为员工、社会弱势社群与公众带来健康、保障与关爱。截止目前,招商信诺人寿已连续5年捐助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连续4年为上海10公里健跑赛事提供保障服务;连续3年助跑“黑暗跑团”听力障碍及视力障碍人士、资助困境与留守儿童、为需要帮助的居民免费提供保险保障等,让利于民,为不同人群提供所需的保障与支持。

  通过多项公益项目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招商信诺人寿被授予第19届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慈善企业”称号;荣膺《每日经济新闻》“2021中国保险行业风云榜——年度社会责任榜”等荣誉,深受社会各界认可。

  “风物长宜放眼量”,未来10年是我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面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的关键时期。对此,招商信诺人寿将在“大健康”战略引领下,发挥专业优势、系统优势,赋能提高社会保障体系运行效率,进一步发挥好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发挥好商业保险对基本医保的补充作用,全力服务养老金第三支柱、多层次医疗保障等体系建设,为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十九载风华正茂,未来,招商信诺人寿将踏上全新的征程,不忘初心,继续坚守稳健经营战略,以客为尊,以诚立业,步步为营,帮助更多的客户获得周全的保障、健康的体魄、稳健的财富,持续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守护客户美好生活。

  关于招商信诺人寿

  招商信诺人寿是一家专业、稳健、创新、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涵盖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财富规划的全方位产品及服务,中外股东分别为招商银行和信诺保险集团。业务已覆盖全国主要省市,拥有全资健康管理子公司,并于2020年发起成立了资产管理子公司。招商信诺人寿的使命是帮助更多的人更健康,更幸福,更有保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