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口罩依然具备较大市场需求 今年我国已新注册医用口罩相关企业12万家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22-12-08 18:49:11

摘要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39.1万家医用口罩相关企业,区域分布上,江苏、广东两地均现存4.17万家,位列前二;城市分...

医用口罩

医用口罩依然具备较大市场需求 今年我国已新注册医用口罩相关企业12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39.1万家医用口罩相关企业,区域分布上,江苏、广东两地均现存4.17万家,位列前二;城市分布上,广州拥有2.22万家医用口罩相关企业,断层第一。近十年,我国医用口罩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增加,并于2021年注册量突破10万家,其中2020年新冠疫情全面爆发,医用口罩相关企业注册量同比暴增404.7%至8.7万家,达成近十年注册量增速最大的一年。

  1、2022年上半年新增医用口罩相关企业6.2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39.1万家医用口罩相关企业,2022年上半年新增6.2万家,同比增加27%。近十年,我国医用口罩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增加,并于2021年注册量突破10万家,其中2020年新冠疫情全面爆发,医用口罩相关企业注册量同比暴增404.7%至8.7万家,达成近十年注册量增速最大的一年,在此基础上,2021年相关企业注册量依然同比增加18.7%至10.3万家,截至12月7日,2022年新增企业数量已超过2021年全年,达到12.3万家。

  2、医用口罩相关企业区域分布:江苏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江苏和广东均现存4.17万家医用口罩相关企业,位列全国前二,其次是山东现存2.88万家,排名第三;此后依次为浙江、河南、海南等地。

  3、医用口罩相关企业城市分布:广州最多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广州现存2.22万家医用口罩相关企业,断层第一,其次是西安、海口分别现存1.57万家、1.46万家,排名前三;此后依次为苏州、重庆、深圳等城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