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瑞健康(PRE.U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杨圣武:遥距医疗服务成新趋势

产业

康谈网 财报网 2023-01-18 10:59:45

摘要 未来遥距医疗将逐渐成为医疗保健的支柱,与更先进的诊断设备和数据系统相结合,成为主要的医疗服务供应模式之...

普瑞健康(PRE.U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杨圣武:遥距医疗服务成新趋势

  新冠疫情促进全球遥距医疗服务的进程,通过电话或视像等方法遥距为患者提供保健和问诊相关服务,包括遥距诊断、护理及送药上门等,让患者毋须前往医院即可完成医疗服务。

  透过遥距医疗,医生和患者可以进行实时线上问诊,并随后向患者配送***药,缩短患者的等候时间。此举也能将病人过往病历数据系统化,增强病人健康数据纪录的互通性,优化服务,提升医疗准确率。另外,遥距医疗服务与保险公司的对接,为患者提供cashless experience(病人全程毋须付费),免却他们保险索赔的烦恼,扩大医疗服务的供应范围,并可向患者提供更具个性化的医疗体验。

  香港因比较容易获得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住院医疗服务,遥距医疗服务相对发展缓慢。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契机下,政府和医疗服务提供者加快步伐开展遥距医疗服务。政府已制定政策方针,鼓励在医疗层面应用创新科技,相关措施包括探讨流动应用程式在遥距医疗服务的应用和制订智慧医院措施以优化服务病人的流程,并鼓励更多医疗团体向公众提供遥距医疗服务。香港医学会更于2019年12月制定了《远程医疗实务道德规范指引》,为从事遥距医疗服务的医生提供指引。

  未来遥距医疗将逐渐成为医疗保健的支柱,与更先进的诊断设备和数据系统相结合,成为主要的医疗服务供应模式之一。近年来,Prenetics一直在努力探索遥距医疗科技,希望为患者提供足不出户的线上问诊服务,让更多病人得到适时诊治。Prenetics构建的端对端的医疗闭环已初步成形,配合Prenetics旗下多款居家检测产品的检测报告,帮助患者尽早发现健康问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