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我国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达3.63亿

产业

康谈网 网经社 2023-03-03 15:19:52

摘要 3月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互联网医疗

CNNIC:我国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达3.63亿

  3月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较2021年12月增长3549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5.6%。

  网经社数字健康台(HLTH.100EC.CN)获悉,其中提到,互联网医疗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成为2022年用户规模增长最快的应用。互联网医疗领域相关监管政策框架日益完善,引导互联网医疗行业规范化发展。截至12月,我国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达3.63亿,较2021年12月增长6466万,占网民整体的34.0%。

  互联网成为实现乡村振兴重要抓手,推动农村数字化服务发展。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数字化服务供给持续加大,促进乡村地区数字化服务提质增效。截至12月,我国农村地区在线教育和互联网医疗用户分别占农村网民整体的31.8%和21.5%,较上年分别增长2.7和4.1个百分点。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