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数据分析: 67.7%消费者会选择医疗行业认可

产业

康谈网 艾媒网 2023-03-24 09:23:24

摘要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迅速,从萌芽期步入到高速发展期。

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数据分析: 67.7%消费者会选择医疗行业认可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迅速,从萌芽期步入到高速发展期。2020年,互联网医疗受新冠疫情影响发展继续加快,5G和人工智能技术逐步落地应用也助推行业规模增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74.4%的受访网民在疫情期间参与过互联网医疗服务,且认为其能够减轻门诊压力和避免交叉感染的网民占比也超过七成。在互联网医疗主要细分市场中,移动医疗平台借助移动互联网普及和物流水平提高,其品牌认知和市场发展较快,2020年中国移动医疗用户规模将达到6.35亿人,市场规模也将超过520亿元。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网民对理想化互联网医疗服务感知中,67.7%消费者表示会选择医疗行业认可的,66.7%消费者表示会选择法律法规保障的,55.1%消费者表示会选择国家政府认可的,49.7%消费者表示会选择用户评价良好的,26.7%消费者表示会选择社会及大众媒体认可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