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节能5大技巧策略

产业

康谈网 千家网 2023-05-17 15:54:40

摘要 所有行业的设施管理人员都面临着在维护建筑物的同时降低能源成本的挑战。这主要是因为设施管理人员需要对建...

节能 能源

医院节能5大技巧策略

  所有行业的设施管理人员都面临着在维护建筑物的同时降低能源成本的挑战。这主要是因为设施管理人员需要对建筑物内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负责。

  医院维护起来很复杂,因为它们对室内空气环境质量(IAQ)标准要求很高,尤其是在手术室。在不牺牲患者和医院员工舒适度的情况下实施医院节能策略势在必行。

  设施管理人员可以从执行能源审计开始,以确定确切的能源使用水平。升级到更现代化的楼宇管理系统(BMS),可以通过运行强大的报告和分析来促进审计过程。

  医院节能理念

  以下提示将帮助医院和医疗机构的设施管理人员提高能源效率,同时不影响居住者的健康和安全。

  1.能源管理

  回顾医院目前的能源使用数据总是节约能源的第一步。能源管理系统(EMS)应记录为此目的所需的大部分数据。

  然而,并非每个EMS都保存完整的能源使用历史记录。此外,EMS可能难以操作,这可能导致管理人员在医院节能方面苦苦挣扎。设施管理人员必须能够轻松访问报告,这些报告将帮助他们确定EMS何时正确运行。

  改变日程安排的能力也是医院EMS的一项基本能力。无法安排停机时间是在医院中维护EMS软件的一个更具挑战性的方面。

  因此,医院设施管理人员不能在需要修改医院的EMS软件时,简单地呼叫技术人员。因此,管理者需要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医院是如何运作的。

  2.设备升级

  升级医院耗能设备可能是减少能源使用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设备升级项目的主要考虑因素是与长期节能相比的初始资本支出。升级的基本设备包括控制、照明和建筑围护结构。

  控件

  照明控制现在才开始在医院普及。这项技术使用传感器来确定特定空间所需的人造光的数量,允许控制自动调暗或调亮灯光。

  灯光

  发光二极管(LED)比传统类型的照明更节能,例如白炽灯或荧光灯。

  建筑围护结构

  建筑物的地基、屋顶、墙壁和窗户构成了它的围护结构。它们结合在一起,在外部元素和空调设施之间形成了一道物理屏障。

  随着它们老化,这些结构会失去绝缘性能,从而导致更大的温度变化。安装最新的节能窗户可以为超过15年的医院节省大量能源。

  3.热回收

  热电联产(CHP)系统,也称为热电联产系统,将设施的废热转化为能量。然后该系统使用该能量进行加热和冷却。这些系统最近在医院中变得非常流行,并有助于显着节省能源。

  4.手术室暖通空调策略

  手术室对每小时换气次数、湿度、压力、温度等环境条件有严格要求。它们的运行通常远高于典型的设施标准,以避免产生可能对患者有害的环境。

  医院可以通过减少不使用时的能源消耗来节省大量成本。但是,设施经理在实施此类策略时必须非常谨慎。

  5.合适的风扇尺寸

  设施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确保风扇足够大来处理加热和冷却负荷来减少能源消耗。

  通过能源管理实现医院节能

  医疗行业从采用最新的楼宇自动化和节能技术中获益匪浅。这为现有的和新的设施和医院提供了一种降低能源成本和尽量减少能源浪费的方法。

  具有能源管理专业知识的企业可以进行建筑运营审查,以确定必要的能源管理或环境改进措施,以实现既定目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