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云在医疗保健领域的采用持续增加

看法

康谈网 千家网 2023-05-19 17:59:53

摘要 Forrester的2023年医疗保健云状况报告显示,公有云在医疗保健领域的采用率持续增加,大多数组织都使用多个公有...

公有云 医疗保健

公有云在医疗保健领域的采用持续增加

  Forrester 的 2023 年医疗保健云状况报告显示,公有云在医疗保健领域的采用率持续增加,大多数组织都使用多个公有云供应商。

  医疗保健组织 (HCO) 长期以来一直依赖云平台进行基因组测序、特定温度和时间的交付、访问现代数据中心技术以及他们通过独立软件供应商使用的软件即服务 (SaaS) 平台 (ISV)。

  近年来,云已成为使组织变得更具适应性、能力、弹性和创新能力的关键工具。

  随着大流行病的稳定,医疗保健行业在探索下一波创新浪潮时正在后退以组织、保护和运营。 本报告向医疗保健云领导者介绍了 2023 年的趋势和挑战。

  Forrester 的新报告(医疗保健云状况,2023 年)强调了医疗保健领导者在 2023 年云方面可能面临的趋势和挑战。

  据 Forrester 称,医疗保健组织 (HCO) 中 88% 的全球云决策者正在采用云,这将有助于开发和交付创新。 云使 HCO 能够改进从候诊室应用程序到肿瘤基因组测序等前沿研究的各个领域。

  该报告发现,平均而言,医疗保健组织的云决策者每年在云上花费 950 万美元。 医疗保健组织大量使用公共云,许多全球医疗保健云决策者报告说他们的组织正在使用多种云部署类型 (72%),并且大多数采用公共云的组织都在使用不止一个供应商 (73%) . 大多数采用公共或内部私有云的受访者 (69%) 仍然使用公共云作为他们的主要云平台,尽管有严格的规定。

  该报告还发现,HCO 寻求现代数据中心功能和数据解决方案。 缺乏 IT 设备资金使 HCO 的数据中心技术严重落后于当前的市场标准。 采用公共云的 HCO 的全球云决策者将安全性 (44%) 以及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 (36%) 的改进列为采用公共云的最重要因素。

  根据调查结果,医疗保健组织正在边缘使用云原生服务。 HCO 结合使用物联网设备、边缘计算和云服务,通过实时数据监控、跟踪和分析,加强资产管理、院内患者监控以及救护车和医疗用品运送车等联网车辆 .

  然而,云决策者也将安全和隐私问题、合规性挑战和迁移成本列为他们采用公共云时的主要关注点。 这些担忧是有道理的,主要是因为医疗保健是一个受到严格监管的行业,对患者数据保护有严格的要求。

  即便如此,正确的云部署和维护可以帮助组织管理安全问题,而不是产生新的问题。

  “首席信息安全官 (CISO) 可能不愿意信任公共云,但外包给多租户平台可以使 HCO 受益,因为军用级 AES 256 数据加密有助于防止数据泄露和盗窃,”报告称。

  “全球超大规模供应商提供合规实例和咨询服务,以帮助满足法规遵从性。 同样,Cerner 和 Epic Systems 等 EHR 系统现在也提供基于云的产品/合作伙伴关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