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2022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已达5961亿元

产业

康谈网 艾媒网 2023-09-21 11:14:57

摘要 方便食品,是指将各种原料配制、烹调、加工成半成品或熟食,经灭菌包装,稍加处理即可食用的食品。...

方便食品

2023-2024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2022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已达5961亿元

  方便食品,是指将各种原料配制、烹调、加工成半成品或熟食,经灭菌包装,稍加处理即可食用的食品。方便食品的种类很多,大致可分成即食食品、速冻食品、干的或粉状方便食品、预制菜及其他类方便食品。

  近年来,方便食品购买场景不断扩宽,除了出差旅途、办公室、家庭等场景之外,外出露营、野餐等场景逐渐流行。

  市场规模: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6年有望突破万亿元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22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已达5961亿元。预计2026年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2021年,预制菜赛道异军突起,农业工业化、园区化、规模化、品质化与标准化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预制菜产业的工业化加工,酸菜鱼、胡椒猪肚鸡等预制菜已成为市场上的热销产品。得益于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方便食品的产品品类得以扩充。更多的企业和资本进入赛道,在推动食品工业化进程加速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方便食品行业的发展。

  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发展驱动因素:国家政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加,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为此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支持方便食品行业发展。日趋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政策,对行业门槛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促使方便食品行业整体水平得到提升,有利于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随着更多地域特色的方便食品、自热食品及预制菜的涌现,方便食品行业越发细分化和多元化,品类日趋丰富。预制菜赋能方便粉面、水饺、包子等传统米面食品,通过跨界融合,助力餐饮烹饪进一步标准化。

  如今大众越趋注重健康饮食理念,吃得安全、健康、营养已经日益成为消费者的共识,口感美味、营养价值高的方便食品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未来,市场需求愈发细分、多元,将推动方便食品行业持续扩容,健康化、营养化、高端化的方便食品将成为未来的趋势。细分领域交叉融合下的方便食品,品质更加出色,也将更加安全和营养,越来越贴近家庭厨房的味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