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健康扫码用药累计服务用户数超500万

产业

康谈网 网经社 2024-01-12 14:09:05

摘要 1月12日消息,腾讯健康与阿斯利康日前公布,双方在呼吸哮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领域,通过药盒扫码构建以患者为...

腾讯健康 扫码 用药 用户

腾讯健康扫码用药累计服务用户数超500万

  1月12日消息,腾讯健康与阿斯利康日前公布,双方在呼吸***、糖尿病、心血管***领域,通过药盒扫码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全周期用药服务,已累计服务用户数超过500万。

  据网经社数字健康台(HLTH.100EC.CN)获悉,在用药场景,腾讯健康药箱利用微信“扫一扫”,为患者提供用药、问药、购药的一站式服务,包括药品验证追溯、药品信息及说明书查询、用药提醒、用药指导、健康管理等服务。比如,“用药提醒”可每日提醒患者按时用药,“药品说明”提供“自带放大镜”的药品说明书。此外,还设计了语音说明书播报功能,并利用AI数字人设计用药指导功能,不仅可以为患者播报药品说明书,还可让数字人药师与患者进行互动答疑。

  在科普场景,腾讯健康药箱提供科学、权威、易于理解的***科普信息展示,让患者及时了解到更多专业的药品、***、饮食运动及日常管理知识,以及多元化的***科普内容,包括图文、条漫、视频、健康答题等,通过微信提醒查看更新的***科普内容,进一步提升用户健康认知。

  在健康管理场景,基于***特征进行精细化健康管理服务,支持医保信息查询、在线问诊与线上挂号、健康监测等工具。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