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转型抗肿瘤 中珠更名中珠医疗

滚动

康谈网__在线医疗生态价值发现平台 珠海特区报 2016-08-01 17:12:52

摘要 昨日上午,拱北的中珠大厦6楼,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公司更名挂牌仪式,珠海著名本土上市企业——“中珠控股股...

上市房企转型抗肿瘤 中珠更名中珠医疗

   昨日上午,拱北的中珠大厦6楼,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公司更名挂牌仪式,珠海著名本土上市企业——“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成为“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将由原来以房地产和医药双轮驱动的经营格局逐步转变为以抗肿瘤全产业链为主产业。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最新公告称,已成功完成配套融资,募集配套资金13亿元人民币。中珠集团董事长,中珠医疗董事长、总裁许德来先生介绍,这将为中珠医疗未来的快速发展注入鲜活的动力。

  据记者了解,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中珠控股”)前身为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唯一眼科用药生产基地及首家眼科医药上市公司,2001年5月18日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568)。

  2009年,中珠集团在取得控股权的基础上,以其持有的优质地产股权认购公司增发股份,公司名称由“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形成房地产与医药两大板块并举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公司在医疗领域不断向纵深发展,触角延伸至肿瘤防治领域。2012年10月,公司与美国TNI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抗癌药物“中珠1018”;2013年10月,公司收购西安恒泰本草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受让“染料木素制备工艺”专利权;2014年1月,公司控股广州新泰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让“国家千人计划”学者黄文林教授研发的国家Ⅰ类新药“重组人内皮抑素腺病毒注射液”,该药曾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发明专利金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属于生物医药抗癌基因治疗药物;2016年2月,成功收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6月22日,经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公司名称由“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变更为“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7月4日,证券简称由“中珠控股”变更为“中珠医疗”。

  中珠医疗董事长许德来介绍,更名意味着中珠转型升级的开始,中珠医疗目前已拥有多项国家级一类新药专利、数十家肿瘤治疗中心,获授权医疗器械专利共50项。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肝硬化检测仪、月亮神伽玛刀等国家三类医疗设备居于同行业领先地位,正在研发的采用相控阵雷达技术的乳腺肿瘤成像仪更是全球首创。

  许德来还透露,公司已联手业内多位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学者组建了实力雄厚的专家团队,与华为合作,基于大数据云医疗平台,未来将把中珠医疗建设为拥有肿瘤检测、诊断、治疗、康复及临终关怀等立体式医疗服务的高科技医疗企业,誓要成为抗肿瘤全产业链的领航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专注健康领域新创公司、上市企业、高层等行业动态干货分享。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