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康医互助计划首批报销案例:医互助保障金全额支付

热点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07-12 13:40:43

摘要 5月28日,主题为“全民健康、医疗互助”的“享乐康全民健康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全国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泸...

享乐康

享乐康医互助计划首批报销案例:医互助保障金全额支付

  5月28日,主题为“全民健康、医疗互助”的“享乐康全民健康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全国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泸州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央广网、新华网、四川电视台等诸多权威媒体隆重出席。时隔一个多月,首批加入医互助计划的会员已经度过了30天观察期,医互助计划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变化呢?

1.jpg

  据统计,继6月30号第一个消费者成功报销以后,截止到7月6日,第一周内累计有52人申请了医互助计划的门诊购药报销服务,并且所有符合医互助计划互助报销规则的申请均已通过,广大会员也可以在享乐康app上医互助计划公示栏查看详情。

  享乐康全民健康医互助计划的负责人介绍说,医互助计划是一项惠民工程,旨在为广大老百姓提供门诊看病购药最高100%的互助报销服务。报销申请通过后,所有报销金额优先由医互助保障金支付,只有在医互助保障金余额不足以支付当期报销金额时,才由所有医互助计划会员均摊,目前,所有报销金额均由医互助保障金全额支付,没有让任何一个会员承担一分钱的会员。

  在这些报销案例中,涉及病症包括感冒、小儿便秘、肠炎、腹泻、扁桃体炎、高血压、风湿痹症、腰疼腰脱、过敏性鼻炎、腰痹等数十种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大病小病,每个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患上这些病中的一种或者多种,但在日常门诊看病拿药时,要么达不到报销金额标准,要么就是不在报销范围内,如果没有加入医互助计划的话,这些看病购药的费用需要老百姓自己全额承担。

  现阶段看来,医互助计划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的最大变化也在于此,无论是哪种病,凡是在全民健康医互助计划定点服务机构看病拿药并且符合医互助保障计划互助报销规则的,都予以全额报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周这52个报销案例中,最低报销金额只有几块钱,而最高的则已经达到了医互助计划单次报销金额的上限1000元,是一名来自内蒙古的医互助会员李先生。

  李先生患有高血压与高血脂,7月4日,经全民健康医互助计划的定点服务机构内蒙古杭锦后旗医院诊断后,需要做“免疫三氧自体血回输”手术,总费用合计1200元。

  李先生缴纳费用之后,于7月6日在享乐康app上发起了医互助计划门诊看病报销申请,经核实,李先生所提供的个人信息与诊断证明、发票均属实且清晰无误,按医互助计划单次最高报销金额1000元予以报销。

  医互助计划的规则显示,每个会员单次最高可申请互助报销金额为1000元,没人每年最高可申请20000元,也就是说最少也能申请二十次互助报销。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普通门诊花费少则几元钱,多则数百,几乎不会高于一千元,且即便是身体较弱的人,一年也绝少会得二十次病。

  可以说,加入医互助计划,就等于给自己一个坚实的保障,节省了几乎所有的门诊看病开支,不仅如此,除了门诊购药之外,医互助计划还会为会员提供最高60万元的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让老百姓“小病有报销、大病有保障”,真正做到为民谋健康、为民谋福利、为民谋幸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