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泽雨公司正式成为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热点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08-26 11:44:08

摘要 2019年8月8日,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天下泽雨

天下泽雨公司正式成为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1

  新闻概要

  2019年8月8日,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理事会议顺利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张守锐,皖西学院副校长陈乃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一谷一带办副主任赖红梅,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局局长邵小娇,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市林业局调研员罗伟、市一谷一带办科长赵瑞,市中医药管理局科长沈娟,金寨县中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杜继甫、霍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蔡永清,金寨灵芝协会、霍山石斛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协会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李正扬主持会议。

  天下泽雨作为霍山县中药材规模种植大基地代表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全体理事、协会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

图一.JPG

  2

  主要内容

  会议分析了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就如何进一步对接产业政策、落实打造“西山药库” 的战略部署进行了讨论。

  2017年,六安提出了建设“西山药库”的发展战略。“西山”,属大别山核心区域,其中心在霍山、金寨两地。

  西山由于地处江淮分水岭,属南北气候分界点,山地气候复杂多变,造就了动植物的多样性,其中也包含了品种繁多的名贵中药材。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天下泽雨公司作为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企业代表,就如何深入发展“西山药库”发表了专题讲话,并接受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授牌。

天下泽雨公司获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授牌.JPG

  3

  打造西山药库,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

  六安市霍山县地处大别山北麓,是中药材之乡,境内拥有各类中药材238科1793种,有优质道地药材霍山石斛、霍山灵芝以及天麻、茯苓等多种中药材。

  霍山石斛作为皖药之首享誉全国,与霍山赤芝同为霍山“双宝”,都属于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入选“十大皖药”。但由于区位偏僻、信息闭塞等因素影响,这种优质道地药材无法走出大山。

  “打造西山药库,助力脱贫攻坚,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天下泽雨于2013年在霍山县太平畈乡开展石上林下仿野生霍山石斛种植,目前种植基地面积达6000余亩。

  公司集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不仅在种植技术、管理、销售等各方面为传统种植带来了新技术、新观念,同时,还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重要力量。

  天下泽雨公司产品以“安全、高效、高品质”先后获得多个荣誉:

  霍山石斛国家标准制订参与单位

  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国家工信部珍稀物种霍山石斛规范化基地

  “十大皖药”霍山石斛产业示范基地

  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霍山石斛中国有机产品认证

皖药之首霍山石斛.jpg

  4

  【总结】

  天下泽雨公司作为一家集名贵中药材选育、栽培、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采用全程质量控制体系,以国际知名科研机构以及国内顶尖大学科研成果为技术支持,以此培育出品种优良的道地药材、开发出“安全、稳定、高效”的优质健康养生产品。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在六安市中药材协会的引领下,培育出好种苗、种出好药材、生产出优质中医药饮片和中成药,共同为企业和现代人的健康发展而不断努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