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11·11药京采走红乡村 线下团队助力乡村诊所采购升级

热点

康谈网 康谈网 2019-10-09 17:07:10

摘要 10月,是丰收的季节,此时此刻,在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虹桥镇大湾柳树村,农民们正伴着夕阳收拾着铺散在马路上晾晒的...

京东

京东11·11药京采走红乡村 线下团队助力乡村诊所采购升级

  10月,是丰收的季节,此时此刻,在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虹桥镇大湾柳树村,农民们正伴着夕阳收拾着铺散在马路上晾晒的玉米,通过这样一道脱水程序,除去玉米穗轴之后的玉米籽粒会更加便于贮藏,这在整个北方农村地区,都是人人皆知的“常规操作”。

  图: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虹桥镇大湾柳树村

  与此同时,京东健康药京采客户经理孙守一正在大湾柳树村第一卫生室的门前,用手机拍照打卡,这代表着他完成了今天最后一家诊所的拜访工作。作为京东药京采自建地勤团队中的一员,孙守一每天都要按既定线路拜访近20家诊所或药店,不仅要向诊所的医生推荐京东药京采上的活动、提供药品选购的建议,还要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服务,解决实际问题。

  图:药京采客户经理为村医提供专业的药品选品和陈列建议

  药京采是京东健康在医药电商领域的核心品牌之一,目前已经有近十万家下游采购客户,其中有超过半数的为第三终端客户,包括农村和乡镇的个体诊所、卫生保健室、乡村医生的小药箱等。截至2019年9月,药京采线下自建团队已经覆盖了全国21个省的近400个地(县)级城市。

  孙守一介绍说:“我和同事们一村一村的跑,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业务量飞速上升。现在我负责的玉田县、丰润区总计700多家药店和诊所中,已经有绝大多数客户已经通过药京采APP进货了。”

  图:客户经理在指导客户如何使用“药京采APP”

  升级的不仅是采购体验,更有实惠的价格

  问及药京采业务在当地体量飞速增长的原因,孙守一透露,过去村镇卫生室大多受地理环境及经济落后等因素的影响,每次采药进货都要经过复杂的操作流程:和周边的医药批发公司打电话沟通采购药品的计划明细、打款、再等待物流公司配送,流程复杂不说,对于药品选择也会有很大的局限。现在,村村通了互联网、人人有手机,家家有电脑,通过药京采进货,无论从电脑上还是手机上,全部的流程都在线上操作,一目了然,除此之外,进货再没有了工作日、上班时间等局限,就像在京东购买日用百货一样,有需求时随时拿起手机就可以下单。

  除了在采购体验上的升级,孙守一说,价格的优势是药京采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基础,通过与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公司在药品销售政策上的洽谈以及对药品流通全产业链的赋能,药京采平台可以获得更优惠的价格政策,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营销主题活动,以优惠券的形式去“反哺”给消费者。孙守一坦言,对于村里的卫生室而言,药品价格直接关乎于经营和百姓的口碑,使用药京采可以方便地货比三家,买到最优惠的价格。

  图:客户经理在指导客户使用药京采平台优惠券

  药京采走红乡村,京东的小伙子来啦!

  “相处时间长了,都成了朋友,村卫生室的医生有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村医,腿脚不好,有些力所能及的重活,我们能帮忙的都会帮衬一把”孙守一说,“工作之余,和客户唠唠家常,也是我们的一大乐趣,时间久了,拜访客户就好像去老朋友家串门,一不留神就呆了好久。”

  图:客户经理帮助客户搬运重物

  “小孙你可来了,快来教教我这几张优惠券我领了之后怎么用”说话中,刚刚给一位乡亲看完病的村医刘宝柱对记者说,“京东的这个进货软件,不仅给我们省了钱,小孙还教会了我们好多新的知识,互联网时代,我们也得跟上时代啊,用手机几分钟就完成了原来打电话、写单子几个小时的工作”,刘老对记者说,自己今年72岁,从早年的赤脚医生,到现在的村卫生室,一干就是52年,从没离开过村子,现在生活好了,工作条件也好了,尤其是买药进货,拿手机下单,又快又便宜。

  图:村医刘宝柱在为前来看病的乡亲测量血压

  “最方便的还是用药京采找药,像有些太贵或者不太常见的药,平常没有销售的需求,但是有乡亲们从城里的医院开过,又有这种需求,我就可以专门通过药京采去为这些顾客找药。 小孙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乡亲们不用大老远跑到城里买药了,价格比在医院买的还要便宜!现在不光是我,连乡亲们都认识小孙,都盼着他来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