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上药对决民营阿里 布局互联网+医疗谁更胜一筹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3 05:52:14

摘要 “互联网+”正在快速进入医疗行业,传统的医药企业和互联网公司相继入网,阿里健康与上药云纷纷布局,深挖“互联...

阿里 上药

国企上药对决民营阿里 布局互联网+医疗谁更胜一筹

  康谈网讯 “互联网+”正在快速进入医疗行业,传统的医药企业和互联网公司相继入网,阿里健康与上药云纷纷布局,深挖“互联网+医疗”的金矿。

  背景

  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控股的公司之一。凭借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优势,阿里健康以用户为核心,为医药健康行业提供全面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作为在线医药服务和医药O2O的先行者,阿里健康正在打造完整的线上线下一体的医药健康服务网络。

  上药云健康是上海医药旗下公司,为患者提供***药O2O(即“线上到线下”)销售和健康管理服务。此次设立的电商公司由上海医药出资人民币7000万元,电商管理团队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现已完成A+轮融资。通过本轮增资,上药云健康注册资本扩大到13.33亿元。

  服务模式

  阿里健康线上服务主要有药品零售、医疗服务、药监码、健康保险四大块。医疗服务内容包括远程医疗平台、家庭医疗平台、医疗网络、会员健康服务,药监码内容包括电子监管平台和数据服务平台。很多版块的功能和相关大数据正在完善,以现在展示出来的功能来看,整个服务链很全面。

  上海云健康的核心在于打造“电子***”、“药品数据”、“患者数据”三大平台,提供线上解决方案;整合其丰富的线下零售资源,布局三层零售网点,不断探索和完善商业模式和解决方案。

  有利资源

  上药云健康拥有近2000家连锁药店门店,全国医院合作和托管药房近60家,有丰富的线下网店资源;其次,控股子公司众协药业的电子***平台已与部分医院HIS系统实现对接,***获取更便捷;第三,公司DTP业务发展迅速,O2O将托DTP现有的平台资源,方便开展全国化的资源整合。

  阿里健康在电子商务、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有足够的优势,此次阿里健康获得天猫医药馆的独家运营权,一方面缓解了因失去药品电子监管码后没有收入来源的窘境,另一方面实际上通过变通的方式推进了此前阿里健康对天猫医药馆收购无法落地的现实,使得政策、资金带来的风险大大降低,同时,阿里健康获得了基于天猫医药馆优质资源一展拳脚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