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借路天猫医药 医疗服务有望接入互联网+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1 11:29:24

摘要 阿里健康与阿里旗下天猫签订为期三年的服务协议,独特运营天猫医药保健电商业务。...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借路天猫医药 医疗服务有望接入互联网+

  康谈网讯 阿里健康与阿里旗下天猫签订为期三年的服务协议,独特运营天猫医药保健电商业务。

  2015年,阿里巴巴订立了“Double H”的长期战略目标,将健康和快乐作为阿里巴巴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健康领域唯一的入股公司,一直被阿里巴巴视作为“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阿里健康在公告中释放出来的这个讯息,证实阿里巴巴集团将阿里健康作为医疗保健业务旗舰的决定和决心不但没有发生变化,还希望通过新资产的注入,进一步加强阿里健康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延展能力。

  阿里健康频频在医药、医疗、健康领域逐步推进的布局:通过与天猫医药保健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出与线下百余家药店联合启动的线上线下一体的医药服务产品销售平台——“未来药店合伙人计划”;通过互联网和数据技术,与优质三甲医院、社区医院、医疗服务供应商共同搭建的“云上医院”平台,从而建立起跨区域的医联体分级***网络服务体系,使得优质医疗资源能够辐射到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区和基层,将医疗服务通过“互联网+”连接到老百姓家中。

  从阿里健康正在进行的业务布局来看,和国家正在推进的“健康中国”战略方向一致。因此,阿里健康在公告中也指出,“中国当前正在推行医疗及医药保健改革,董事会认为,该等改革将对整个医疗及医药保健行业的长期发展有利,同时也坚信本公司的总体战略和商业计划符合当前改革的发展趋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