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看中的医疗器械这块肥油到底有多大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4 09:17:05

摘要 康谈网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平均增幅保持在123%-15%左右,随着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的深入,国...

广药看中的医疗器械这块肥油到底有多大

   康谈网讯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平均增幅保持在123%-15%左右,随着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的深入,国家政策的扶持的力度不断加大和全球一体化进程加快,医疗器械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

  广药白云山早已经在医疗器械行业发力,在产业内布局:与鑫驹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在中国大陆合作销售Narcotrend脑电意识深度监测系统;与西门子医学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在广州成立合资公司共建医学诊断中心;与美时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计划在广州市共建高端核磁共振设备研发生产基地。

  3月23日,广药白云山与奥咨达正式签约,战略合作意向敲定。广药集团拟与奥咨达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共建白云山奥咨达国际医疗器械孵化产业园,未来五年,医疗器械和诊断试剂将成为广药重点培育和打造的三大新业态之一,通过引资(资源)和引智(人才),在产业布局的起步阶段就瞄准国际化之路,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并购、参股等多种方式来切入该领域。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大概有1.57万家左右,往年的销售规模都在2千万以上,而这个销售额只占整个医药行业销售收入的13%左右,远低于欧美50%左右的整体水平,因此市场空间巨大。广药盯住这块市场也是情理之中,行业巨头纷纷涉足该行业,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