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广告法 对葵花药业这样的健康企业冲击有多大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3 10:06:19

摘要 康谈网讯多数健康企业很依赖广告营销模式。通过请明星代言到上各大卫视电视台做广告,甚至有企业一年广告支出...

葵花药业

看新广告法 对葵花药业这样的健康企业冲击有多大

  康谈网讯 不少健康企业很依赖广告营销模式。通过请明星代言到上各大卫视电视台做广告,甚至有企业一年广告支出超过净利润。

  国家工商总局2015年9月实施的新广告法中规定,广告中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但新广告法只明确不能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这其中的“等”并没有做任何明确的解释,这个说明具有很大的解释范围间。

  短短一则《在线名医堂葵花护肝大讲堂》广告视频,涉嫌多处违规,引业内热议。

  在“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面前,健康企业惯用的广告销售策略受到限制。康谈网健康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药品及健康产品仍保持较快增速,越居广告行业第一:同比增幅方面,药品及健康产品增长较快。

  葵花药业招股书和高层对外界披露,葵花累计投入媒体广告宣传费用超过12亿元、投入终端POP类宣传费用超过1亿元、投入各类宣传及促销活动超过2亿元。据悉,依赖营销优势液是葵花药业的核心竞争力。

  资深营销人士对康谈网透露,健康企业通过广告的大量投放,来让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及品牌形象的成功树立,直接可以带动销售收入的增长。葵花药业最为大众所熟悉的***莫过于吴秀波代言的胃康灵和海清代言的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两大产品。

  业内人士坦言,在新广告法的全面实施下,健康药业过分依赖广告攻势可能涉嫌违规,不如另辟蹊径加大产品研发力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不断推陈出新才是长久之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