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医疗诱惑真大 新华制药头悬“刀”还在布局!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2 06:49:40

摘要 康谈网讯我国医药电商在过去五年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快速增长,销售规模到2014年超过70亿元,占国内药品零售规模的...

新华制药

远程医疗诱惑真大 新华制药头悬“刀”还在布局!

  康谈网讯 我国医药电商在过去五年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快速增长,销售规模到2014年超过70亿元,占国内药品零售规模的近3%,未来增长空间广阔。医药电商近年来突飞猛进,网上药店数量达到近300家,最基本的驱动因素是“医药分家”的进程不断加快,且在2015年有所突破。

  3月底,山东新华制药子公司淄博新华大药店与淄博市人民政府、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淄博市公立医院范围内,建设“淄博市医疗***流转信息平台”,试点***药电子商务项目。合作三方还将建立包括医院信息系统(HIS)、医生、医疗***流转信息平台、云药房平台、社会药店、配送系统等在内的互联互通网络,实现在门诊就医后由患者自主选择的线上(不包括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线下相结合的购***式。

  而由政府主导将公立医院纳入项目的重要举措也被视为破冰“远程医疗”的重要布局。随着多地展开远程医疗的尝试,从远程端获得***,似乎为零售药房和医药电商在***药销售上带来一线突破。

  据相关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远程医疗市场规模达到270亿美元,其中虚拟医疗服务占160亿美元。医药企业与互联网电商看到这个亟待开发的市场都不想错过,但政策的不确定性仍是悬在企业头上的一把刀。

  根据相关规定,远程必须在医疗机构的内部进行,非工作时间医生没有操作资质。现阶段各地的远程医疗以及网络***药销售试点都已出现,但都是地方性的政策,具体会向哪一个方向发展,放开到何种程度,国家层面未发声,所以这仍然是未知数,企业涉水进来还是需要担一部分风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