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高管离职另起炉灶 进军医疗美容领域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08 09:43:12

摘要 康谈网讯去年7月份王俊卸任华大基因CEO,出任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关注前瞻业务发展的新业务机构的负责人...

华大基因 医疗美容

华大基因高管离职另起炉灶 进军医疗美容领域

   康谈网讯 去年7月份王俊卸任华大基因CEO,出任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关注前瞻业务发展的新业务机构的负责人。从华大基因出走创业的高管团队受到资本热捧,估值65亿,A轮融资10亿,王俊首次披露将率先进入医疗美容市场,但目前仍处起步阶段,前景不明。

  1月18日,中源协和拟出资1亿元增资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后者成立于2015年12月18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尽管成立时间极短,但凭借王俊等创始人及管理团队,碳云科技目前的估值高达50亿元。中源协和披露的资料显示,碳云科技拟在50亿元的估值基础上,以增资方式初步引入融资7亿元,其中中源协和拟出资1亿元参与碳云科技增资计划。

  据中源协和披露的资料,碳云科技拟搭建中国人群全息全程健康医疗数据库(包括基因、蛋白、肠道***等),以便应用于个体化健康管理以及精准医疗。从某种程度而言,碳云科技与华大基因的现行业务具有一定的重叠性,但不完全类似。

  据介绍,碳云智能目前已经建成了五大基础设施,包括数据采集和技术平台,用于生产和采集人的全生命周期数据,包括基因、蛋白、代谢等;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技术平台;智能硬件,用于收集数据和作为产品和服务的推广界面;数据库和样本库,用于储存数据和样本;为每个用户提供个体化服务的O2O体系。

  碳云智能首个产品将诞生在医美领域,即数字化的美容护肤产品,从智能终端开始,到个性化的美容护肤产品,再到美容院的个性化数据服务和美容护肤服务。

  碳云科技看中美容行业,一是因为***健康数据是空白领域,另外,碳云科技具备的是个性化产品。医美市场现在乱象丛生,碳云科技会帮助这个行业做数据升级,重新形成数据生态,把以往依据知识、经验的服务能够数据化、精准化。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