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大健康第一季度亏损1.29亿 预计半年内继续亏损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05 14:14:09

摘要 康谈网讯根据美年健康发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美年大健康公司2016年第1季度亏损1.29亿。...

美年大健康

美年大健康第一季度亏损1.29亿 预计半年内继续亏损

   康谈网讯 根据美年健康发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美年大健康公司2016年第1季度亏损1.29亿。公司2016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63.25%,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32.73%,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下降62.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下降29.68%,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18.20%,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171.02%。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0万至-800万元。

  健康体检行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消费特征,所以第一季度业绩出现明显大幅度下滑。随着战略目标的发展,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完成国内500家体检中心的布局,经营规模扩大,固定成本也相应增加,较上年亏损额变动范围不大,略有减少,但与预计收入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5-40%,亏损幅度明显减少。

  美年大健康全国网点众多,拥有庞大的健康体检数据,根据数据分析而配套提供的服务正逐渐形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并将不断延伸产业链,扩大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医疗技术的进步,移动医疗的兴起。美年大健康大力建设移动医疗服务平台,并已携手国内最大的就医服务平台挂号网,积极打造完整的从线上到线下的健康服务(O2O)闭环和良性生态圈,为医师和患者提供更有效的时间及资源安排。

  根据个体化的数据,并依靠健康数据预测人体将来患病或者评估患病风险的模式,以及围绕健康管理、围绕抗衰老、围绕保健、围绕***的筛查和预防、治疗构筑的商业模式将成为除健康体检外新的发展方向,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是中小体检机构、公立医院无法比拟的。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以及健康管理的发展、深入和完善,美年大健康的移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服务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