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药业李振江:如何和对手画一条线?

人物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10 11:37:39

摘要 在石家庄,神威药业并不是石家庄药城最大的一家制药企业,但却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不论是在成长或盈利能力上都...

神威药业李振江:如何和对手画一条线?

  背景:在石家庄,神威药业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虽然它并非药城石家庄最大的一家制药企业,但不论是在成长或盈利能力上都算翘楚  。作为神威药业掌门人的李振江在1984年承包神威药业时,神威只是一家濒临倒闭的小药厂,经过几十年的披荆斩棘的经营,神威药业成功在2004年12月2日在香港主版上市,李振江也被评为〝中国医药2005年度十大最具锐利人物”。

  李振江曾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建言,要在加强医学教育的同时,建立多层级联通的医疗体系,让看病不再难。在神威药业发展的过程中,李振江认为专注是神威药业发展的最大动力。

  提起神威药业建厂历史,李振江表示,1984年,神威前身红旗制药厂一台拖拉机,两口大缸,三排破平房,四亩地起家。最初生产“十滴水、红药水、紫药水”等产品。

  李振江将神威药业的成长归结为专注学习创新。神威药业主导产品中药注射液通过标准要求高,人员素质要求高,工艺要求高等三高来与对手做差异化区分。一个细节最能说明神威药业专注精神。

  针对病毒性肺炎,神威药业生产的清开灵注射液的价格和西药来比,可以说是1/10的价格,但疗效非常显著。

  以藿香正气软胶囊举例,神威药业创造性将藿香正气水难喝、易被测试为酒驾等缺点改良成软胶囊。

  对于多年来神威药业快速增长,李振江认为神威在现代中***面地位是其舍弃寂寞,抵住诱惑的结果。不少投资人劝导神威跨界发展,但李振江依然坚持做中药现代化的领头羊。

  对于大健康的布局,李振江倡导以学习精神,在业内选择发展契合点。不管是做制药零售还是围绕大健康布局,神威药业都围绕中老年用药、儿童用药和抗病毒用药研发生产现代中药。

  李振江认为,中药是中国的国粹,如何把国粹发扬光大?是促使神威药业化身中药现代化过程的工匠精神之一。小儿清肺化痰颗粒、清开灵注射液、藿香正气软胶囊也是在这个工匠精神的最好体现。(康谈网 辰溪)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