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的莲花健康掌门人缘何收购英足球俱乐部?

人物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24 11:02:04

摘要 康谈网讯外媒报道,国内A股上市公司莲花健康的实际控制人,来自中国的夏建统及其公司联合睿康集团完成对英国足...

亏损的莲花健康掌门人缘何收购英足球俱乐部?

  康谈网讯 外媒报道,国内A股上市公司莲花健康的实际控制人,来自中国的夏建统及其公司联合睿康集团完成对英国足球队阿斯顿维拉队收购。夏建统将拥有这只球队100%的股权。本次收购价格约合5.73亿元人民币(6000万英镑)。

  国内A股上市公司莲花健康2015年年报显示,夏建统为莲花健康董事长,莲花健康第一大股东为“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占比达10.36%。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夏建统。

  据悉,2015年11月23日,莲花味精宣布更名为“莲花健康”。提出了公司未来五年(2016年-2020年)全面进入智慧农业和大健康领域的规划。但莲花健康2015年财报不容乐观,由盈转亏,下降幅度令人乍舌。

  对此,莲花健康表示是因为市场因素造成原材料成本上升幅度大于味精售价上涨幅度,时间早于味精售价上涨速度,同时商品味精销售结构发生了变化,使得毛利率下滑。在业绩大幅下滑的同时,莲花健康在2016年5月公告拟出资7400万元设立四家子公司,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在夏建统以5.73亿元人民币收购球队的同时,其旗下控股上市公司莲花健康2015年大幅亏损5.08亿人民币,两者相差7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成立于1874年的阿斯顿维拉队,早年曾经7次赢得顶级联赛冠军和七次足总杯。不过随着曼城等球队实力增强,加上不少在维拉成名的球员转投他队,维拉的联赛成绩已开始下滑。

  夏建统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阿斯顿维拉的投资,让维拉杀入英超前六并获得欧冠资格。此外,还希望让维拉在中国吸引到大量粉丝。

  对于收购英足球俱乐部阿斯顿维拉队,夏建统称归结于推动旗下产业向多样化方向发展和对体育的热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