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远洋地产要改名 健康是个框啥都往里装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6-28 09:20:18

摘要 康谈网讯适逢国家扶持健康产业,不少房产企业纷纷将转型的视野瞄准健康产业。有消息称,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远...

远洋地产 养老

为什么远洋地产要改名 健康是个框啥都往里装

  康谈网讯 适逢国家扶持健康产业,不少房产企业纷纷将转型的视野瞄准健康产业。有消息称,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远洋地产酝酿改名。

  远洋地产将公司名称由原来“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改为“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未来,远洋集团将在主业房地产的基础上向商业、资本、服务等多元的业务结构转型。

  远洋地产方面表示,远洋集团除住宅地产开发外,还涉及不动产开发与持有、客户服务业、房地产金融等业务。原名称远洋地产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求,更名后的远洋集团利于远洋地产、远洋商业、远洋服务、远洋资本、远洋营造等独立的业务板块。

  从2015年财报看,远洋集团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21%。去年,远洋方面加大不动产开发投资业务、客户服务业业务和房地产金融业务的资本投入。而住宅开发业务所占新增投资额比例由过去的超过90%下降至约60%。

  远洋地产谋求多元化背景在于房地产行业净利润率不断走低,122家沪深上市房企平均净利润率仅为6.8%,比2015年同期下滑3.5%。

  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明称,远洋地产不仅仅关注“建筑物”本身,而是从人的健康福祉出发。选择“健康”作为公司未来的房产特征。

  有消息称,远洋集团将引入美国WELL建筑标准推广绿色健康住区。健康环保等理念灌输下的中国国民更需开启健康生活时代的潮流产品。业内认为房地产行业针对“健康建筑”探索发展也将成为新风向,不过以远洋推广WELL建筑标准的绿色健康住区会增加成本。

  养老产业是远洋认为多元化转型中最可能替代房地产开发业务的重要板块。后期,养老业务也将是多数房产进军健康产业的重点领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