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出了大事件 网售处方药迎来曙光?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7-02 09:52:04

摘要 康谈网讯互联网医疗近年来被资本炒的火热,但销售处方药一直是多数医药电商难以触及的“禁区”,近日,国家又出台...

互联网医疗 处方药

互联网医疗出了大事件 网售处方药迎来曙光?

   康谈网讯 互联网医疗近年来被资本炒的火热,但销售***药一直是多数医药电商难以触及的“禁区”。互联网医疗长期没有大的突破,很多创业型企业面临生存与发展的危机,一切事物的发展都没有绝对性的,近日,国家又出台相关政策,一些企业又见到了曙光。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将建立健全健康医疗大数据开放、保护等法规制度。到2017年底,基本形成跨部门健康医疗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

  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平台对于移动医疗和医药电商行业有着重大意义。在目前的医疗行业中,***信息多掌握在医院手中,需要由执业药师开具。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能够实现电子***共享,便意味着医院***外流,对移动医疗企业来说是巨大的红利。同时,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意见也向医药电商行业释放了积极信号,随着跨部门健康医疗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的形成,这或许会推动网售***药加速解禁。

  盘点近年来互联网医疗近年来发生过那些大事件

  2014年5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互联网药品经营者应凭***销售***药。

  这项规定被业内视为***药可以在网上销售的依据,但在过去两年中,网售***药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5年7-9月,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卫生服务,探索电子***等网络医疗健康服务应用

  2015年12月,乌镇互联网医院开出了第一张互联网医院电子***。

  互联网医院确实在近期变得越来越流行,乌镇互联网医院在其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但在最初兴奋之后,人们很快进入了疑虑和茫然,因为实践中的现实与理想之间的距离非常远,互联网医院能够解决的现实问题非常有限。

  在新医改不断加速的热潮下,国家也不断在完善相应的政策法规,有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网售***药可能会迎来解禁的曙光。看来贵圈又要迎来新的市场格局,之前被判死刑的企业也可以有喘息的机会,新的巨头也会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李璐)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