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医疗巨资海外并购 需克服海外扩张综合症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7-06 14:21:09

摘要 康谈网讯九安医疗海外拟斥资约7亿并购eDevice公司,实现全球化战略,进行海外投资。...

九安医疗

九安医疗巨资海外并购 需克服海外扩张综合症

  康谈网讯 九安医疗海外拟斥资约7亿并购eDevice公司,实现全球化战略,进行海外投资。

  业内人士表示,在追求海外投资扩张的过程中,中国很多企业都无法避免一些最常见的陷阱和障碍,业内对于九安医疗的并购前景持保守态度。

  据悉,九安医疗6月28日早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及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7.1亿元,用来海外并购eDevice公司。公告还披露,本次并购中使用其中6.99亿元募资净额用于收购马克.贝勒比、斯蒂芬.申那兹等 17 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 eDevice100%的股权,eDevice 100%的股权作价为9388.43万欧元。在此次交易方案还披露,eDevice 从 2017 年开始将对其业务进行转型,由传统的“销售产品+提供服务”模式逐渐转为“产品租赁”模式,并采用与大客户合作收入分成形式。

  资料显示,eDevice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国际领先的医疗设备数据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eDevice公司已被终端用户使用的设备数 量达到35 万台。主营业务分为两类,分别为移动医疗产品销售和为客户提供医疗数据传输通信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国内企业来说,抓住机会并购海外企业以打入海外市场,为各市场提供按照消费者及企业要求定制的产品和服务。

  然而经验表明,大多数境外交易都未能创造价值,由于中国企业或支付了过高的买价,或者没有能力推动运营协同效应。

  不少中国企业都无法避免一些主要的障碍,包括:不熟悉新市场、技术和产品供应过于标准化(主要是多年来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高性价比产品需求的结果)、成熟市场对中国品牌和服务的印象较差等。另外的重大挑战是对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相关负面舆论,认为这些并购活动通常会导致工厂和工作机会移至中国。因此,虽然过去几年全球交易数量不断增加,但很多并购仍然未能创造很大价值。在追求境外扩张的过程中,对于九安医疗来说如何克服中国企业在海外扩张过程中的上述障碍显得至关重要。

  作者小超 专注健康产业(微信号:xiaozhiyi0114)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