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企信披违规背后 究竟隐藏哪些秘密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7-29 08:57:46

摘要 康谈网讯2016年不少上市公司被投资者起诉,起诉根源在于涉事企业信息披露违规构成虚假陈述,给投资者造成损失。...

药企

药企信披违规背后 究竟隐藏哪些秘密

  康谈网讯 2016年不少上市公司被投资者起诉,起诉根源在于涉事企业信息披露违规构成虚假陈述,给投资者造成损失。投资者称,《证券法》第69条是股民对虚假陈述违法行为要求赔偿的主要法律依据。

  在证监会严查信披违规下,不少上市药企上榜处罚名单。截止目前为止,涉及信披违规被查的上市药企不少于十几家。

  资料显示,信息披露是公众公司向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全面沟通信息的桥梁。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上市公司信息的获取,主要是通过大众媒体阅读各类临时公告和定期报告。真实、全面、及时、充分地进行信息披露对投资者持有股份至关重要。

  在证监部门监管下,一些药企因信披问题不止一次被查,xx就曾2次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被处罚的上市药企中,还有因财务造假问题被媒体报道。在信披违规背后,少数公司和相关负责人还涉嫌证券欺诈等刑事问题。证监会对信披违规的调查,还让上市企业背后的违规行为被一览无余。

  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着诸多乱象——有些公司的信息披露姗姗来迟,有些披露的信息前后矛盾,有些公司在公告中承诺的事项难以履行,还有些公司在关键问题上的解释避重就轻。

  业内人士表示,信披违规主要存在有信披不及时、信息数据打架、承诺不兑现、关键问题避重就轻、频繁更改信息等。信披违规根源在于受到的行政处罚远远小于违法所得。通过信息披露美化利润从而达到继续利用资本市场“圈钱”是信披违规的最终目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