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医疗器械占有率低下 中国制造赶超进口正当时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8-26 09:04:35

摘要 康谈网讯长期以来,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由于技术落后等多重因素,在高端市场占有率低。仅在中低端有存在感。...

医疗器械

国产医疗器械占有率低下 中国制造赶超进口正当时

  康谈网讯 长期以来,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由于技术落后等多重因素,在高端市场占有率低。仅在中低端有存在感。高端市场进口设备高达九成以上,中端市场五成靠进口。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在于高端产品所需的技术、资金和回报率都制约国产设备制造商发展。

  行业研究表明,国产设备在二甲以上医院占有率更低,甚至很难进入采购名单。而生产企业规模更是偏小,过亿生产企业寥寥无几。

  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利好医疗器械的政策,因此一批国产企业顺势崛起,也开始冲击国内高端医疗器械市场。同时,政府抓紧对产业的监管,让一些中小企业洗牌出局从而扶持优秀企业做大做强。

  随着国内医疗器械制造商的崛起,外资品牌也感受到不少的压力。纷纷加大力度开拓中国市场,不少甚至在国内成立销售子公司与国产品牌贴身肉搏。尤其是政府放开优秀国产医疗设备名单以来,不少国产设备得以进入三甲等大型医院。

  业内人士称,虽然国产厂商在医疗器械等领域起步较晚技术存在欠缺,但在一些细分领域已经和国外品牌平分秋色。短板主要存在于影像诊断设备上。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