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伙网上卖避孕套 给医药电商带来新思路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9-28 14:09:42

摘要 印度一小伙卖避孕套,线上咨询,30分钟送到,超过时间免单。

避孕套 医药电商

印度小伙网上卖避孕套 给医药电商带来新思路

  印度一小伙卖避孕套,线上咨询,30分钟送到,超过时间免单。

  这家位于德里的创业公司SMS Contraceptive正试图在半小时内向用户派送避孕套和避孕药。而且,如果公司没能兑现派送时效承诺,那么用户的包裹则全部免费。这家创企旨在打破人们在印度购买避孕产品时的社会尴尬。

  SMS Contraceptive创始人Sirhaan Seth,现年18岁,他说:“很多人都不想跟药剂师进行这样的尴尬对话。我们发现目前我们的服务在18到25岁的年轻人之间需求越来越大。”

  SMS Contraceptive还提供一系列避孕和其他两性产品,包括润滑剂和即时妊娠检查。对于订单和询问,公司采用SMS、WhatsApp、Snapchat,乃至电话等方式提供客服和接单服务。

  SMS Contraceptive从开始运作就处于盈利状态,现在Sirhaan Seth正准备扩大业务,可见印度市场对Sirhaan Seth电商模式的认可以及市场需求的真实性。

  Sirhaan Seth的医药电商模式肯定是经过调查的,年轻人不愿意和药剂师进行关于避孕套尺寸大小的对话,也不愿意就避孕事项和他人有过多的交流,这就非常需要一个机构能够帮助他们避免这些令人难堪的购买行为。

  反观我国的医药电商,很多根本不去考虑消费者或者患者的真实需求,而是带有主观性的认为消费者或者患者就是需要送药上门,结果以送药为经营模式的医药电商基本都偃旗息鼓了,即便在做的,也是风雨飘摇,坚持不了太长时间了。

  对于中国消费者或者患者来说,获得药品的途径非常多,比如社区周边林立的药店、门诊,比如每个城市大量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

  门口的药店估计5分钟到10分钟的路程,而且,从药店购买不仅及时,同时也能够获得店员或者坐堂医的用药指导,更能保证药品的质量。

  而且,药品不像其他产品,可以存储多一些,所以,对于如***、感冒非慢性病等来说,购买的零散性、总价低是常态。而那些慢性病或者,群数最大的是老年群体,他们却对网络、新媒体等使用存在障碍。

  所以,医药电商的发展单纯的依靠网上平台的非目标性销售是难以做成规模的,到现在为止医药电商的规模不过是150亿,而且这已经发展了多年。

  笔者史立臣认为,医药电商的未来发展可能有几个方向:

  1.解决可接触的目标群体的需求,比如避孕用具、年轻态保健品、家用器械等。

  2.以战略布点和分级策略,向线下延伸,构建仓储式大药房,对接医保,大规模抢夺实体连锁药店的市场份额。

  3.成为医院药房的托管者,协助政府完成医药分离。

  4.和社区卫生对接,配合线下完成对消费者的***预防和慢性病用药。

  5.通过获得、分析和运用大数据,通过专业部门,利用品牌推广和医疗专家群体讲座等方式直接面对消费者,构建健康管理体系。

  6.帮助制药企业完成区域或者全国的销售布局。

  未来医药市场的竞争格局一定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这种线上线下会囊括医药电商、医院、药店、门诊等,单纯的经营医药电商和单纯的做药店都可能被未来医药行业的发展潮流湮灭。

  鼎臣咨询医药管理咨询中心对国内外的医药电商有着非常深刻的研究,有独特的观点,更能洞悉国家相关医药电商的政策走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和我们做进一步的沟通和探讨,我们可以通过股权合作等灵活的的方式对现有的医药电商进行升级再造,构建符合消费者需求、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有竞争力,最主要是能盈利的商业模式。(史立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