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叫停监管码后折戟医药电商 阿里健康野心难再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6-13 09:12:05

摘要 康谈网讯以药品零售、医疗服务、药监码、健康保险为业务支柱的阿里健康继药监码业务被叫停后,药品零售也被叫...

阿里健康

继叫停监管码后折戟医药电商 阿里健康野心难再

  康谈网讯 以药品零售、医疗服务、药监码、健康保险为业务支柱的阿里健康继药监码业务被叫停后,药品零售也被叫停。

  阿里健康药品零售平台主要依托手机淘宝、口碑外卖、支付宝、阿里健康等资源精准营销。不过这种网上销售药品的模式被中国医药行业监管部门喊停。

  有消息称,从5月27日至6月1日,1号店、八百方、河北慧眼95095平台等在线药品销售平台接相关部门通知,暂停药品销售业务。

  河北慧眼95095平台隶属阿里巴巴实际控制,被叫停的3家企业曾获得“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资格。依托三大网上***零售平台的企业多达五百家左右。业内人士担忧,一旦零售***平台被叫停,将打破互联网医疗电商格局。

  业内人士称,河北慧眼的独资持有人为陈文欣,其同时也是中信21世纪执行董事兼副主席陈晓颖的弟弟。阿里集团2014年1月通过阿里巴巴斥资13亿港元入主中信21世纪,并同步签约协议,以300万元的总代价购入河北慧眼。

  中信21世纪(阿里健康前身)旗下拥有的监管码和药品零售被监管部门叫停。此外,互联网保险(健康保险)业务因处于起步阶段,互联网医药对医改的探索遇到阻力。2016年4月,阿里集团宣布将天猫医药馆并入阿里健康,谋求***药增长。

  对于药品零售被喊停,阿里健康表示,将探讨协商将天猫旗下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食品及传统滋补营养品业务注入本集团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认为,在线药品零售被叫停将加速中小药品零售商洗牌。加之,行业监管政策下新医改的不确定性,未来阿里健康势必要做重大业务调整。(文/韩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