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违背收购原则 阿里健康股票应声下跌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9 07:39:39

摘要 康谈网讯在被香港监管机构裁定阿里健康违反收购守则后,阿里健康股价应声大跌,跌幅8.02%,报5.16港元。...

阿里健康

被指违背收购原则 阿里健康股票应声下跌

  康谈网讯 在被香港监管机构裁定阿里健康违反收购守则后,阿里健康股价应声大跌,跌幅8.02%,报5.16港元。

  该监管机构称,两年前阿里巴巴收购阿里健康前身医药数据管理公司中信21世纪的股份一事违反收购守则,导致证监会就认购事项所授出的清洗豁免无效,这转而导致强制性全面要约责任的产生,除非该责任受到豁免。

  据悉,中信21世纪在阿里收购后更名为阿里健康,成为阿里巴巴旗下的医疗保健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之一是电子监管网╱PIATS。电子监管网╱PIATS已在全国被广泛应用到药品、食品饮料、农资、家电等各类产品上。该业务提供防伪冒的强化服务、转运信息服务、市场研究、推广服务、客户服务、物流管理及其他增值服务,以及向中国相关部门提供产品追溯召回和执法联动信息服务。

  此前,媒体报道中信21世纪拿到了第一块第三方网上药品销售资格证的试点牌照,此外,它还掌握着中国仅有的药品监管码体系。这也是阿里巴巴对中信21世纪有限公司进行总额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7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收购后者54.3%的股份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称,闹得沸沸扬扬的药品零售企业集体反对国家药品电子监管码一事最终迫使阿里健康移交国家药品电子监管系统。加之,此次被指违背收购原则阿里健康股票下跌也在情理之中。

  阿里健康表示,相信委员会的决定并不会影响其营运。不过,股民对阿里健康前景存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