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药业重组频频 缺少一味灵丹妙药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9-26 10:19:46

摘要 康谈网讯近期,杭州天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五次重组以失败告终后,启动第六次重组。...

天目药业

天目药业重组频频 缺少一味灵丹妙药

  康谈网讯 近期,杭州天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五次重组以失败告终后,启动第六次重组。

  本次重组的背景是天目药业持续亏损,从2009年伊始,到本年度除2014年净利润为正数外,其余年份均为亏损。为避免退市,而苦苦支撑业绩的是天目药业频繁变卖资产,一度因拖欠员工工资被起诉。

  201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天目药业亏损了825万元。为何持续亏损局面难以打破?业内人士称,频繁重组背后或存在卖壳的利益怪圈。

  据悉,天目药业主要产品为薄荷脑、薄荷油、珍珠明目液、河车大造胶囊。目前控股股东为长城影视,2015年10月长城影视集团通过收购等方式成为天目药业大股东。

  媒体报道,长城影视集团此前通过收购江苏宏宝、四川圣达,先后将长城影视、长城动漫等两家公司推向A股。

  业内人士称,自长城影视入股后,因对医药行业不了解,不少经销商吐槽天目药业买完打款的方式改为先款后货模式。

  资料显示,在2011年至2013年间天目药业因持续亏损险被ST。此后,先后出售深圳京柏医疗设备、天目北斗以及天工商厦等公司股份获得业绩收入。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主业相关的医药资产天目保健品和杭州天目山铁皮石斛也先后被转让。

  为何天目药业难以走出亏损怪圈,有业内人士称,天目药业一度想改善业绩,比如降低成本从而裁员,但诸多措施均没有奏效。

  业内人士称,A股上市公司“壳”资源价值近年来有明显提高,一些公司不愿意放弃这一资格。而其他想上市而无法获批的企业往往通过股权收购等方式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而对于亏损上市公司来说,保住上市公司壳就是保住饭碗,保住未来发展的可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