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药业洪江游的儿童药强国梦

人物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12-26 16:03:26

摘要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一篇《少年中国说》激励着一代代有志的中国人向往...

康芝药业

康芝药业洪江游的儿童药强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的一篇《少年中国说》激励着一代代有志的中国人向往着强大的梦想。在制药行业,有这样的一个人、一个企业,他、他们10余年来始终沉浸在强国之梦——儿童药强国梦之中。他,就是洪江游;这家企业,就是以专注儿童健康事业而闻名的上市公司——康芝药业。

  让我们走近康芝药业及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倾听他们的梦想。

  创业即专注儿童健康

  “专注儿童药品的战略目标其实是一个逐渐清晰的过程,有着偶然性,它成为一种使命,推动我前行。”洪江游在介绍自己开创儿童药事业时如此说道。

  据介绍,康芝药业定位儿童药市场始于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洪江游发现公司内部某些员工购买自己药厂的产品止咳橘红颗粒给家里的小孩服用,并且反映效果很好。当时,止咳橘红颗粒一直主推老年人市场。这一发现让洪江游深受启发,将目光投向儿童市场。

  在洪江游的带领下,康芝药业对儿童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他们发现,一旦发生季节性或流行性***时,儿童的发病率最高,但当时我国的儿童专业用药市场却几乎处于空白状态。

  经过一系列的分析,洪江游力排众议,果断将市场重心定位在儿童用***面。他认定,只有细分市场,将有限的资源和精力集中在一处,才能更具差异化,提升竞争力。

  2005年,康芝药业经过系统调研,作出重大决策,将企业的使命定为“专注儿童健康”,提出专注于儿童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做儿童医药精品,做专业市场”为经营理念,成为行业内最早发掘儿童用药市场商机并主动深度介入的屈指可数的专业厂商之一。

  事业因梦想而飞扬

  因为专注,所以专心。基于对儿童用药的专注,康芝药业针对儿童用药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展开大量研究,包括优化产品的技术、包装,改善口味,优化剂型等方面。细致入微的研究让企业招招领先,诸多相应技术获得技术发明专项及外观专利,得到患者和医生的广泛认可。

  在优势技术、优势产品的平台上,康芝药业借助营销创新获得了事业上的飞跃。早在2002年,康芝药业便对其营销模式进行了重大创新,从自设营销队伍的模式转向代理制,开启了“厂商结盟”的代理制崭新时代。其专业化合作代理模式具备先发优势、新品快速推广优势、高效而持续的销量优势及有效阻隔竞争对手等诸多优势,成就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2010年5月,康芝药业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海南省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

  执着的儿童药强国梦

  面对康芝药业波澜壮阔的发展,洪江游淡然处之,他心里装着的一个梦,依然让他执着。他说:“康芝药业上市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它只是一个新起点,为康芝药业开拓了发展新局面。上市可以促进产业升级,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用资本撬动梦想。康芝药业的目标是建设中国最大的儿童药生产基地,成为行业50强和中国500强,未来做成中国儿童健康第一品牌。”

  理想因梦想而飞跃,梦想因创造而美丽。康芝药业洪江游董事长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他提出:“康芝药业将重点进行研究体系的构建,未来要构建成科研优势型企业。我们要借助政策扶持的春风,力争在儿童药创制上走出一条儿童药的梦想之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