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商领涨美股 减肥新药受市场追捧

产业

康谈网 证券时报网 2017-01-11 11:26:24

摘要 近一周纳斯达克和标普指数持续走高,涨幅分别达2.76%和1.34%,本周一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道琼斯指数则持续高...

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商领涨美股 减肥新药受市场追捧

   近一周纳斯达克和标普指数持续走高,涨幅分别达2.76%和1.34%,本周一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道琼斯指数则持续高位震荡,近一周微涨0.63%。

  医疗器械商EnteroMedics近一周涨幅达785%。公司旗下拥有针对肥胖、代谢***和肠胃功能紊乱的vBloc疗法。上周四公司表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MedStarHealth和RoperSt.Francis医院正式成为vBlov研究医学中心的一员。据了解,vBlov研究医学中心由MedStarHealth和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下属的多家医疗机构组成。

  减肥药制造商Orexigen上周二公布“大脑减肥”宣传计划,向患者展示大脑在减肥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展示了公司旗下获FDA批准的减肥***Contrave在下丘脑和中脑边缘系统上的作用。上周五,公司宣布IGNITE研究结果已发表在美国肥胖协会旗下《肥胖》杂志中。IGNITE项目旨在评估使用Contrave***和采用常规减肥治疗的患者情况对比,研究结果表明使用Contrave***的患者体重明显降低。公司股价周累计上涨87.35%。

  制药公司Diffusion主要研究放射化疗肿瘤,旗下拥有针对胰腺癌、胶质母***瘤的TSC疗法。本周一公司股价大涨176%。去年11月中旬公司曾表示,将开始着手TSC疗法的临床三期试验。

  主要研发白血病、肺癌和其他罕见癌症新药的Ariad公司近一周累计上涨90.9%。本周一公司宣布已和武田药品株式会社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武田药品将以每股24美元(溢价75%),总计52亿美元收购Ariad制药公司,预计相关收购手续将于今年2月底全部完成。公司股价当日上涨72.85%。

  天然气和石油开采公司BonanzaCreek上周三宣布已完成破产自愿申请。根据此前重组协议,公司建议债券持有人将所持8.67亿美元无担保债券转成股份。公司表示,重组后预计发行总计2亿美元的新股用以改善公司流动资金。同时公司高管表示,负债减轻后,公司将于今年第二季度重新开展钻探业务。公司股价当日上涨40%,周涨幅达103.92%。

  在696只市值超百亿美元的大盘股中,近一周超500只个股上涨。涨幅前五的分别是Alexion制药公司、医药生产商IncyteCorp、菲亚特-克莱斯特汽车、全球支付公司GlobalPayments和美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服务公司Workday,涨幅依次是18.32%、18.21%、15.9%、14.95%和13.12%;有179只个股下跌,跌幅前五的分别是美国照明灯具生产商AcuityBrands、零售商LBrands、眼镜品牌Luxottica集团、医疗器械公司FreseniusMedicalCare和卡波特油气公司,跌幅依次为12.28%、6.9%、6.83%、5.95%和5.44%。

  从板块来看,近一周美股医疗保健、科技和通信板块分别上涨5.4%、1.8%和1.6%;非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和金融板块分别下跌1.2%、0.8%和0.2%。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