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来比较快?创始人拆解丁香园互联网医院

公司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7-03-24 09:22:29

摘要 同一波的“战友”都已经纷纷布局互联网医院,丁香园倒也不急不慢,创始人李天天是这么想的,虽然做互联网医院的确...

互联网 创始人 丁香园

慢慢来比较快?创始人拆解丁香园互联网医院

  【编者按】同一波的“战友”都已经纷纷布局互联网医院,丁香园倒也不急不慢,创始人李天天是这么想的,虽然做互联网医院的确是晚了了些,但他觉得如果没想清楚模式,占坑了也没用。

  “我们现在想清楚了,互联网医院平台其实还是一个医疗机构,但与熟知的医院体系完全不一样,如果做一个互联网医院最后跟三甲医院一样那就是失败的,我们要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定位。”

  3月19日,丁香园首家互联网医院落地到宁夏银川。

  过去的十年,丁香园定位更多面向于医生、医疗机构等专业人士,直到“丁香医生”“用药助手”的上线,线下诊所的开业,丁香园也逐渐加快了在C端的布局。

  李天天告诉亿邦动力网,此次互联网医院是丁香园布局C端领域非常重要的一步。

  丁香园的互联网医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一、以健康信息为出发点,做好健康教育。

  李天天坚持认为,健康教育是互联网医院应该承载的一个重要功能,但目前没有人花精力去做这件事,“去年一年丁香园一共产出了内容2600多万字,这相当于20本医生的外科教科书。”丁香园互联网医院希望能做科普信息的生产和传播者,向民众传递有价值的健康科普信息。

  二、从“诊前咨询”到“在线***”

  “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医院把来问医生的业务放大,服务做得更深入。”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来问医生在2016年7月1日正式上线,用户可根据科室选择医生提问,并按照自认为合理的价格进行支付。医生回答后,用户可以将回答设置为公开,其它用户可支付1元查看答案。提问超过24小时未被回答,费用将原路退还。

  既然沿袭“来问医生”,丁香园互联网医院未来也同样将采取付费方式,李天天始终认为付费咨询才能体现医生的服务价值,“当然费用标准是可以由医生来做调整。”

  李天天也不担心用户快速增长致使医生不够用的情况发生,他对于丁香园的号召力非常有自信,“难得是如何控制好医生质量。”

  三、加强互动,实现数据+服务的新模式

  在李天天看来,互联网医院最大的价值在于所有的数据都沉淀在这个医疗平台上。

  这其中包括通过互联网手段对信息的处理,这些数据可能是患者搜索的关键词、阅读停留的时间、咨询的问题等,加强与患者互动,来深入慢病管理服务以及问诊、患者教育等多个方面。

  接下来,丁香园的线下诊所“丁香诊所”的医生、营养师不仅会注册成为互联网医院的医生,也会为平台提供知识服务。

  未来丁香园互联网医将会嵌入进丁香园所有的产品中,也将作为开放平台与更多的机构、企业、平台和城市进行合作,“我们还是希望能扮演医疗领域价值连接者的角色。”李天天解释称。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2月14日注册成立“银川丁香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日前与丁香园一同签约的还有另外14家互联网医疗企业。

  是否会存在资源无法合理分配或者同业竞争?

  李天天表示短期内并不会,“每家公司都有擅长的地方,互联网医院还是个刚产生不久概念性的产品,民众的教育还没有完成。而且大家的运营管理团队分布全国各地,纷纷通过自己的产品将服务传递出去,在政策的允许下,各家都会最大限度发挥自身的优势来将服务传递出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