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收购美高端眼科中心 国际化再落一子

产业

康谈网 蓝鲸健康 杨培成 2017-04-04 09:50:50

摘要 爱尔眼科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美国高端眼科中心——Dr.MingWang所持有的AWHealthcareManagement,LLC75%的...

爱尔眼科 中心

爱尔眼科收购美高端眼科中心 国际化再落一子

  爱尔眼科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美国高端眼科中心——Dr. Ming Wang所持有的AWHealthcare Management,LLC75%的股权项目,已完成交割。Dr. Ming Wang是全球顶尖的优秀医生,将作为爱尔眼科在北美地区的负责人,进一步拓展美国业务。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得益于双方长期以来的深度互信,收购事项进展顺利。项目正式落地,是公司稳步推进国际化的又一里程碑。Dr.Ming Wang是全球顶尖的优秀医生,将作为爱尔眼科在北美地区的负责人,进一步拓展美国业务。同时,Dr.Ming Wang熟悉中国国情,将牵头组建美国知名眼科医生专家团,与爱尔眼科医院体系实现巡诊、科研、培训等多维度深度融合互动,成为公司发展高端医疗、国际医疗的一支重要力量,助推公司技术服务、品牌形象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医疗机构,爱尔眼科上市后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去年实现收入40亿元,比上年增长26.38%。旗下医院网点数量已突破150家,并在全球范围整合医疗资源,已并购香港和美国领先的眼科中心。

  不光如此,爱尔眼科在资本市场也是不走寻常路,不光加码医疗服务行业,也涉及非医疗行业。

  去年11月30日,爱尔眼科对外宣布了两个大手笔投资,累计达7.3亿元以上。

  一是爱尔眼科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爱尔(美国)国际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Aier(U.S.A)International Holdings Inc.(暂定名)),经营范围是医院及诊所管理、医药及医疗项目股权投资、咨询服务等特拉华州普通公司法允许的合法业务。

  这是继设立香港子公司后,爱尔眼科在医疗服务高度市场化的美国开设的又一条海外“掘金”道路。

  二是爱尔眼科拟以自有资金 3.9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设立一家合伙企业(湖南亮视交银),其将作为公司眼科医疗服务网络布局及相关产业并购整合的投资平台,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优质的眼科医院并购标的。

  有媒体统计,爱尔眼科在2014-2016年先后参与投资设立了5家并购基金,基金规模从2亿元到100亿元不等。

  大手笔设立并购基金的背后,也彰显了爱尔眼科高速扩张和连锁化的野心。

  更有趣的是,去年9月,爱尔眼科以3032.4万美元间接参与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此前奇虎360已经完成私有化交易,爱尔眼科押注奇虎360,被认为是盯上了360私有化回国上市这块大蛋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