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有泪 来看看康恩贝2016年的电商成绩

公司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7-04-22 14:27:52

摘要 日前,珍视明的母公司康恩贝发布对外发布了2016年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康恩贝营收60.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3.5%;归...

康恩贝 电商

有喜有泪 来看看康恩贝2016年的电商成绩

  日前,珍视明的母公司康恩贝发布对外发布了2016年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康恩贝营收60.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3.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4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0.16%。

  在营收占比中,医药工业收入38.87亿元,医药商业收入20.97亿元。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康恩贝已培育形成了康恩贝、前列康、天保宁、金奥康、阿乐欣、珍视明、夏天无、肠炎宁、天施康、恤彤等多个著名品牌,但遗憾的是财报中并未公布各个药品销售的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康恩贝在电商方面的成绩:

  首先,由康恩贝投资的医药电商企业“上海可得网络”2016年营收6.55亿元,尽管未达到此前的预计营收8.4亿元,但可得2016年净利润1096万元。

  其次,康恩贝下属子公司珍视明药业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珍视明”品牌旗舰店,通过电商B2C模式销售“珍视明”品牌眼贴、眼罩、眼部护理等产品,目前主要电商产品销售额均为所在类目的第一。收入实现8500多万元,同比增长81.7%。

  另外2016年底,康恩贝转让其持有的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全部57.25%的股份,转让交易金额为3.45亿元,接受转让的“浙江博康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为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个人的医药投资公司。财报中披露,珍诚医药2016年亏损1853.65万元,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财报称,康恩贝去年完成了“四平台”中的内外协作云管理平台和企业资源云管理平台的试点实施,以及“一中心”即大数据中心(含数据仓库BW和商务智能BI)的框架体系建设。其中,内外协作云管理平台项目自2016年 1月正式上线以来,已有21家公司正常使用。企业资源(ERP)云管理平台在康恩贝销售公司和杭州康恩贝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公司成功试点使用ERP对企业内部运营进行标准化管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