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战略合作2013文化创客园,基于科普延伸到健康管理

产业

康谈网 亿欧 郭铭梓 2017-05-12 10:04:49

摘要 “文化自觉性是科技公司所需要的,科技自觉性是文化公司所需要的,而文科融合才能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2017年...

健康 战略

华大基因战略合作2013文化创客园,基于科普延伸到健康管理

  “文化自觉性是科技公司所需要的,科技自觉性是文化公司所需要的,而文科融合才能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2017年5月10日,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彭罡谈及科技与生活融合现状时,如是说。

  在彭罡看来,科技与生活主要围绕“文化自觉”、“科技自觉”和“文科融合”展开。首先,文化自觉是指科技企业的文化自觉,比如华大基因除开展基因检测等科技服务外,还通过线下沙龙、微信公众号、基因电台等方式开展基因科普体验;其次,科技自觉是指文化企业的科技自觉,比如华侨城除覆盖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外,还形成独特的“文化+旅游+科技”的产业模式;最后,文科融合则是上述两者最好的融合

  在仪式上,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娜与2013文化创客园执行董事盛将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华大基因方面介绍,其与2013文化创客园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基于两个方面开展:

  一方面是2013文化创客园将作为华大基因的科普基地,双方共同搭建生命健康科普平台;

  另外一方面是华大基因将成为2013文化创客园的健康管理合作伙伴,初步方案是由华大基因为园区创客中的CEO群体提供咨询、检测、精准的个性化健康管理计划。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基因”)主营业务是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科研服务

  目前,华大基因的市场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多家科研机构和23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300多家;欧洲、美洲、亚太等地区合作的海外和科研机构超过3000多家。

  华大基因方面介绍,此次达成健康管理合作,主要是基于华大基因正尝试从基因检测将服务能力延伸到健康管理,为用户提供咨询服务,同时通过基因检测,再针对检测结果制定个性化的健康管理计划,从而进行跟踪管理的设想。

  此次的战略合作方2013文化创客园,作为一个自有物业、孵化器形式的园区,聚集了众多处于初创期、孵化器的文化创客,以及处于成熟期、成长期的文化企业内的文化创客员工个体,同时具备大量的人流量。

  开幕式下午,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微基因CTO陈钢、小蓝单车的全国运营总监赖全荣、新华网广东频道产经新闻部主任郑磊、香港国际航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郭正和独立投资人袁波,采用TED模式,分别进行20分钟的主题演讲分享,从健康长寿、人类迁徙与发展历史、出行大数据、传统媒体的转型升级、航空文化的冒险基因和创投故事的角度切入,进行思想碰撞。

  此次战略合作和主题演讲分享,正是文科融合最好的体现。

  作者郭铭梓,亿欧专栏作者;微信:lelion8742390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