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拟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国星股份进入海鲜市场

财经

康谈网 中国网 2017-05-23 11:23:59

摘要 今天,万福生科发布公告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将万福农业、万福粮油100%股权出售给佳沃集团,并通过增资与受...

挂牌 海鲜

万福生科拟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国星股份进入海鲜市场

  今天,万福生科发布公告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将万福农业、万福粮油100%股权出售给佳沃集团,并通过增资与受让股份取得水产公司国星股份55%的股权。同时,万福生科还宣布拟更名为佳沃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在佳沃集团取得其控制权后,万福生科的后续动向一直颇受外界关注,此次资产重组也终于透露出了万福生科的业务拓展方向。

  万福生科在公告中表示,以17,296万元的价格向大股东佳沃集团出售全资子公司万福粮油、万福农业的全部股权;同时,以现金增资17,422.60万元,以现金888.70万元受让张志刚持有的国星股份1,849,924股股份,以及以现金888.70万元受让李宏伟持有的国星股份1,849,924股股份的方式取得国星股份55%股权。

  “本次交易处置了停产业务的相关不良资产;公司的主营业务将拓展为狭鳕、北极甜虾、格陵兰比目鱼等水产品的生产、贸易和销售,受益于中国水产市场将继续平稳增长,尤其进口海鲜仍将高速增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万福生科在公告中还表示,本次交易涉及的资产购买、资产出售均以现金交易,不涉及发行股份,不会对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产生影响。

  另外,万福生科在还在公告中披露,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拟将上市公司的注册名称由“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修改为“佳沃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据记者了解,此次万福生科的收购标的国星股份是一家从事冷冻海洋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加工及销售的公司,主要外销产品为狭鳕、格陵兰比目鱼、红鱼、真鳕鱼等加工水产品,原材料均采购自国外,加工成品出口到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的二次加工企业、经销商和连锁超市等,于2016年3月挂牌新三板,2017年2月10日终止挂牌新三板。财务数据显示,国星股份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44亿元、8.45亿元、9.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32.82万元、1911.95万元、3469.34万元,一直保持了正向增长。

  在去年收购万福生科时,佳沃集团就曾经表示,未来将通过并购新项目的方式来支撑对万福生科这个上市平台的打造,使其成为实业性的资产。此次对国星股份的收购,可以看出正是当初作出承诺的兑现,也是万福生科向做大做强实业资产方向前进的第一步。

  虽然从体量和收购金额来看,国星股份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标的,但对于万福生科来说,不失为一个很有价值的收购对象。通过此次收购,万福生科的业务范围扩展到大农业范畴下附加值更高的海鲜产品。伴随着消费升级,国内乃至全球的海鲜市场都处在不断增长的阶段,而国内又恰恰缺乏海鲜行业的领军企业,万福生科此时切入的可谓一个前景广阔的蓝海市场。

  另外,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万福生科背后的佳沃集团在大农业领域布局经营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形成了成熟的管理体系,对农业领域的特点有深刻的认知。当这些因素与国星股份在海鲜市场上的优势结合在一起,双方能够结出的果实也非常值得外界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