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佰制药增资扩股曼迪科,看好医生集团合作建立医院模式

财经

康谈网 亿欧 2017-06-20 09:54:34

摘要 2017年6月19日,医药上市公司益佰制药发布公告称,其以0元受让刘静持有辽阳市曼迪科医疗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益佰制药 增资

益佰制药增资扩股曼迪科,看好医生集团合作建立医院模式

  亿欧消息,2017年6月19日,医药上市公司益佰制药发布公告称,其以0元受让刘静持有辽阳市曼迪科医疗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迪科”)15%的股权,并认缴15%股权对应的450万元出资。

  同时,益佰制药以3580万元,向曼迪科进行增资(其中322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360万元作为资本公积金),注册资本由原来的3000万元扩大至6220万元。增资扩股后,益佰制药持有曼迪科59%的股权,认缴和增资资金用于其举办的辽阳中奥肿瘤医院的建设

  公告显示,曼迪科成立于2016年11月15日,法定代表人为刘静。自成立以来,曼迪科主要开展辽阳中奥肿瘤医院的筹建工作,是辽阳中奥肿瘤医院唯一的举办人。根据财务状况可知,曼迪科2017年1至5月的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1.30万元。

  经辽阳市行政审批局核准设置,辽阳中奥肿瘤医院非营利性专科医院,总投资金额为8000万元,共有100张床位1台牙椅,住址位于辽阳市白塔区北园路17号、胜利路7号,开设的***科目有肿瘤科、内科、外科、中医科、儿科、妇产科(妇科专业)、康复医学科、急诊医学科、口腔科、***科、眼耳鼻喉科、疼痛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CT诊断专业、放射治疗专业、介入治疗专业、核医学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病理科。

  目前,辽阳中奥肿瘤医院已投资2550万元,房屋装修基本完成、基本医疗设备安装到位。医院人员配置规划已落实,尚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辐射、放射和放疗许可证等相关手续正在办理,计划于2017年11月开业

  近年来,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多项出台的政策法规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医疗机构的经营,使得国内民营医院的数量不断攀升。

  据卫计委于2017年6月12日发布的《2017年4月底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数》可知,截止2017年4月底,医院2.9万个,其中:公立医院12602个,民营医院16876个。与2016年4月底比较,公立医院较少380个,民营医院增加1786个。

  基于民营医疗利好的大环境,益佰制药在保留原本医药制造板块的基础上,新增了医疗服务板块,主要业务类型为控股民营医院、与医院合作建设肿瘤治疗中心以及组建肿瘤医生集团。

  据益佰制药2016年财务报告可知,其布局有灌南医院、朝阳医院和毕节医院等3家医院,核准床位数1380张;肿瘤治疗中心项目通过上海鸿飞、南京睿科、上海华謇投资27个肿瘤治疗中心项目;肿瘤医生集团设有贵州肿瘤医生集团、安徽肿瘤医生集团、天津艾康医疗、湖南肿瘤医生集团、四川翰博瑞得和辽宁肿瘤医生联盟等6家医生集团

  未来,益佰制药将围绕“综合医院-肿瘤治疗疗中心-肿瘤医生集团”组建肿瘤医疗服务平台,此次增资扩股曼迪科,其辽阳中奥肿瘤医院的建设符合战略转型投资方向。

  公告称,辽阳中奥肿瘤医院是益佰制药的孙公司辽宁肿瘤医生联盟的股东带资产加盟肿瘤医疗团队,这种利用肿瘤医生集团中专家资源合作建立医院的模式,可以降低未来医院运营的风险,同时解决了高端医生的来源问题。

  本文作者郭铭梓,亿欧专栏作者;微信:lelion8742390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