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行城乡医疗共享 缓解城乡医疗分布不均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14 18:29:58

摘要 近日,海南省有关部门推行城乡医疗联合发展的规定,在未来几年努力实现医疗资源共享,缓解城乡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

城乡医疗

海南推行城乡医疗共享 缓解城乡医疗分布不均

  近日,海南省有关部门推行城乡医疗联合发展的规定,在未来几年努力实现医疗资源共享,缓解城乡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象,让城乡患者共享优秀医疗资源成为可能。

  据悉,城乡医疗共享计划具体包括多个方面。首先,鼓励医生在城乡不同医院中进行流动,让乡镇患者有机会接触到优秀医生,并且省市医院的医生定期在县级医院进行坐诊,在基层医院就能享受到大医院医生的***服务;其次,大医院可以为基层医院提供远程医疗援助,尤其对于疑难杂症可以共同探讨***,通过全省医疗平台可以将医疗图像发给权威医生,为患者提供更优质而准确的医疗诊断;最后,将城乡医疗资源进行系统性整合,致力于提高重大***的救治效果,县级医院遇到患有疑难杂症的患者无法有效治疗时,患者可以方便的转诊到省市大医院继续进行治疗。

  现阶段来看,城乡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是客观事实,这个现状短期内很难根本上进行改变,而城乡医疗共享计划一定程度能缓解这种现象,让城乡患者都能获得更好的***服务和治疗效果。

  笔者认为,海南省推行医疗共享相关举措很有启发性,医疗共享其实不仅限于省内部的医疗机构,省与省之间的各大医院或许同样能够进行资源共享。希望未来能够实现全国性的的医疗共享,为众多不幸罹患***的人们带来更多生机与希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