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警惕医疗风险 境外旅游保险必不可少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7-24 17:29:44

摘要 近日,诸多媒体都报道同一则新闻:重庆女司机巴厘岛突发急症,花费60万包专机回国治疗,很遗憾由于发病后未能及时接...

出国旅游

出国旅游警惕医疗风险 境外旅游保险必不可少

  近日,诸多媒体都报道同一则新闻:重庆女司机巴厘岛突发急症,花费60万包专机回国治疗,很遗憾由于发病后未能及时接受治疗,这名女游客回国后还是不治身亡。

  实际上,从女游客突发急症到包机回国,中间耽误了长达十天的时间,且包机回国的费用也高达数十万元。为什么最终会选择这种看起来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的方案呢?这是因为海外医疗的费用是国内的数十倍以上,而重症***对于国内普通家庭根本无力承担。

  数据显示,医疗风险是国内游客海外旅游时面临的主要风险,理由意外险的理赔中医疗费用占比超过13%,泰国、日本、印尼等是境外旅游最容易发生医疗问题的国家,而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则是海外旅游医疗费用最高的国家,欧美地区国家国内游客平均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

  那么欧美国家的医疗费用高到什么程度?具体来说,在国外即使是感冒、摔伤等小病症,去医院就诊费用也高达上万元,而在国内治疗费用可能只要数百元。或许有人会很疑惑,这些国家民众治疗也需要承担这么高昂的医疗费用吗?事实上欧美国家公民同样会面临天价医疗费,但他们基本上人人都会购买医疗保险,而大部分医疗费会由保险公司进行承担。

  业内人士表示,国外环境复杂且旅游时身体会比较疲劳,境外旅游发生***意外的几率会增加,应该尽可能提高购买适当额度的医疗保险,尤其较长时间海外旅游时保险必不可少,这样才不会耽误救治的黄金时间,也不必独自面对天价的医疗费用。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