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医疗产品 高效方便成本低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1 19:34:43

摘要 3D打印已经有了数十年的发展历史,与医疗行业的关系也一直十分紧密,主要在于3D打印能够制作出高精确度的医疗器...

3D打印

3D打印医疗产品 高效方便成本低

  3D打印已经有了数十年的发展历史,与医疗行业的关系也一直十分紧密,主要在于3D打印能够制作出高精确度的医疗器械。但一直以来的认知里,3D打印成本太高,使其未能在医疗领域大规模应用。但近期美国某大学利用3D打印开发的医疗工作,不但使用方便效率高,并且造价也十分低廉。

  据悉,美国某大学研发的医疗工具名为D4assay,是一款血液检测***的诊断工具。整套装置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3D打印出的放置智能产品的壳体,而与另一部分是由多种抗体构成的阵列。组成阵列的抗体分为两种,一种是固定的作为捕捉作用,另一种是可溶性的用于检测,而两者弄抗体均被荧光材料进行标记。只需采集检测者的少量血液,并让血液与抗体组成的阵列接触,如果检测者血液中含有某种***的抗原,那么检测用抗体就会溶解于血液,与抗原的靶蛋白相结合,而结合产物同样会带有荧光标记,同时结合物会附着在捕捉用抗体上。最终相连接的智能产品能够清晰的反应结合物的总量,也就直接反映检测者血液中致病抗原的量,从而可以对特定***可以进行准确预测。

  研发人员表示,与其他血液检测产品相比较发现,D4assay准确性并不低于现有检测手段。而D4assay与市场上血液检测产品相比优势明显,一方面整个检测过程只需十几分钟,并且具体结果能够通过智能产品清楚显示,即使是普通民众也能轻松使用该产品;另一方面,整个装置体积小携带方便,并且其核心芯片造价不足一美元,显然这款产品具有超高的性价比。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