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医药零售变化 药企加大创新研发能力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6 19:15:15

摘要 随着零售市场的波动及相关政策的实施,近期医药行业出现了不少变化,而今年也成为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近日...

医药零售

如何应对医药零售变化 药企加大创新研发能力

  随着零售市场的波动及相关政策的实施,近期医药行业出现了不少变化,而今年也成为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近日,医药行业研讨会在海南展开,与会人员对于医药产业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度讨论。

  那么,当前医药市场现状呈现出哪些特点?首先,消费者掌握医药市场更多的主导权,主要是因为消费者权益意识的增强,同时商业医疗保险等也成为消费者保障;其次,医药零售市场竞争将加剧,随着医药相关政策落实等因素,国内药品市场规模年增速变缓,缺少竞争力药企将被淘汰;另外,医疗数据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由于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能否融合新技术在医疗数据的应用上实现创新很可能影响药企的长远发展。

  针对医药行业当前的发展趋势,药企应该做的就是针对性采取措施。首先,药企需要对市场进行更深入的理解,在药品研发和生产时更多的考虑到消费者需求;其次,行业竞争加剧药企更要做好基础工作,严格保证所生产药品的质量和药效;最后,药企在药品生产销售各个阶段都要尝试创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不容忽视。

  业内人士表示,药企在面对医药市场更大的挑战时,需要做到在充分了解行业和自身,从而针对性制定发展规划,合理规划并严格落实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