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上厕所玩手机?可能给头脚带来伤害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综合 2017-09-22 10:55:07

摘要 智能手机的日趋普及,现在人上厕所带上手机,玩玩游戏、刷刷朋友圈、看看视频,少则几分钟,多的半小时,感觉美美的。...

手机

你还在上厕所玩手机?可能给头脚带来伤害

  智能手机的日趋普及,现在人上厕所带上手机,玩玩游戏、刷刷朋友圈、看看视频,少则几分钟,多的半小时,感觉美美的。当你正在偷偷暗爽的时候,手机这个时刻陪伴的伙计,却可能给你带来从头到脚的伤害。

  如厕玩手机的时候,会给你的大脑、眼睛、心脑血管、劲腰椎、肛肠和下肢及膝关节带来不利的影响。玩手机的时候,眼睛总是处于极度紧张状态,儿童容易引起近视,成人眼球缺乏滋润导致干眼症。还极易造成大脑供血不足,这也是为何久蹲后突起出现头晕脑胀的原因。如厕玩手机,身体前倾,颈椎压力增大,易出现腰椎间盘突出。还容易引发血压升高、脑部供血不足,从而诱发急性心梗、脑中风甚至猝死。

  长时间玩手机蹲厕所,由于肛垫受到长时间腹压升高的影响,弹性缩回功能减弱,下移形成痔疮;还有蹲厕过久,在重力和腹腔脏器的双重压迫下,直肠静脉回流受阻,导致静脉血管扩张造成痔疮。同时也容易干扰大脑的排便传导神经的指挥,形成排便困难。膝关节负重过大,内外侧韧带受力过大,产生退行性病变。长时间看手机,一直会让人处于应激状态,外界的一切变化随时可以接收到,人易感到难以安定。

  因此,业内人士建议上厕所最好不要带手机,专心排便。无论是蹲厕、坐便,上厕所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有***的人也不宜超过10分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