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干细胞医疗迅速壮大 加大研发投入可缩短差距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10-10 09:52:07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体干细胞的作用被越来越多的发掘出来,进而衍生出涉及众多疑难杂症的医...

干细胞医疗

国内干细胞医疗迅速壮大 加大研发投入可缩短差距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体干***的作用被越来越多的发掘出来,进而衍生出涉及众多疑难杂症的医疗市场,人们开始认识到干***在医疗上的广阔发展前景,因此世界各国都在积极针对干***进行研究,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的干***市场也在不断壮大。

  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干***行业规模仅62亿元,而这一数字在2016年达到近440亿元,另外近年来国内干***市场增幅持续超过100%。但从全球水平来看,欧美国家仍然主导着干***行业,北美占据全球干***市场44%的比例,西欧的市场份额约为38%,而亚太地区市场份额占比仅为17%,显然国内干***医疗行业与发达国家差距仍较大。

  干***研发可以用于糖尿病、心血管病等慢性病的有效治疗,国内干***医疗行业也保持这较好的发展势头。但另一方面,现阶段国内干***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不少难题。首先,国内干***行业监管制度不足,由于国内干***医疗行业处于发展的初期,所以有关部门尚未针对干***制定法规,干***行业医疗标准有待完善;其次,我国干***行业研发创新不够,国内缺少干***相关的核心技术和人才,虽然在自主研发上取得一定的成果,但研发成果的产业化流程不健全,拉大了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最后,干***的研发过程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而国内资本对于干***行业支持力度较小,很大程度依赖政府补贴及社会赞助,投入不足严重制约的相关企业的发展壮大。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