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零售市场规模增长 药店专业化程度在提升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10-24 12:50:09

摘要 医疗行业的发展与公众健康息息相关,使用医疗一直是公众最关注的话题之一,近几年国内医疗行业的进步十分明显。...

医药零售

医药零售市场规模增长 药店专业化程度在提升

  医疗行业的发展与公众健康息息相关,使用医疗一直是公众最关注的话题之一,近几年国内医疗行业的进步十分明显。一般而言,公众谈到医疗时都将关注点放在医疗机构上,实际上药店也是医疗业重要构成,相当一部分民众患病后选择自我***,所以医药零售店在民众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不小的作用。

  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医药零售市场规模为3111亿元,到2016年这个数字达到2275亿元,占当年1.49亿医疗市场约22.6%的市场份额。而在医疗行业发展成熟的欧美国家中,医疗机构占据的市场份额近20%,反而药店等自我***占比达8成。

  从国内外医疗业的数据可以看出,国内的医药零售市场规模在不断增长,而随着国内医疗行业的不断发展成熟,相当长的时间里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最终自我***的市场份额也会有所增加,简而言之就是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药店买药。

  国内医药零售市场处于不断壮大的阶段,从而药店行业也开始产生不少变化。首先,药店行业集中度在增加,具体表现为在众多资本的支持下,药店药品的供应及零售各个环节都会不断优化;其次,连锁药店的占比会不断增加,药点的运营成本在不断增加,单个药店很难存活下来,药店连锁化有助于降低成本;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药店的专业化程度在提高,连锁化药店有利于专业化管理,从而药店与门诊的区别得以体现,药品零售过程的违规行为在减少。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