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药业完成2.88亿元C轮融资,松禾资本领投

融资报道

康谈网 品途商业评论 喜樂阿 2018-01-13 09:07:09

摘要 1月11日,开拓药业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2.88亿元的C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东方证券资本、贝加资本、建银国际和博...

开拓药业

开拓药业完成2.88亿元C轮融资,松禾资本领投

  品途商业评论讯 1月11日,开拓药业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2.88亿元的C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东方证券资本、贝加资本、建银国际和博润投资等跟投,原投资方弘晖资本和元禾控股亦参与了本轮的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成普克鲁胺在中国和美国同时展开的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临床I-III期试验,以及推动其它4个在研***创新***项目的临床开发。

  据其官网资料显示,苏州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科技园,是一家致力于创新***研发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拥有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和实验平台,可以进行活性分子设计和合成、体外和动物模型药效测试、药代动力学研究、原料药和制剂研究以及***初步安全评价等诸多新药临床前的研究。

  据了解,公司首个自主研发的新型抑制雄***受体***创新***普克鲁胺曾获得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的支持,已于2015年初获得中国药监局1.1类新药1-3期临床批件,现正在进行临床一期的试验;普克鲁胺也已于2015年8月获得美国FDA临床试验批准,目前美国的临床一期试验正在进行,实现了中美两国双报双批双试验。同时该创新***的新适应症--乳腺癌的临床试验申请正在审批中。

  目前,公司主要在研的创新***项目包括:

  1.新一代抑制雄***受体的临床抗前列腺癌***(普克鲁胺,正在中国和美国进行新药的临床试验);

  2.扩展普克鲁胺用于治疗乳腺癌的适应症;

  3.用于治疗乳腺癌、肺癌和肝癌的PI3K/mTOR激酶靶向抑制***。

  4.预防治疗心血管***的CETP抑制剂,

  5.治疗关节炎的JAK2激酶靶向抑制***

  6.用于治疗肝癌、卵巢癌和肺癌等多种实体瘤的FGFR/EGFR双靶向激酶抑制***。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飞先生表示,“松禾资本很高兴作为领投机构投资开拓药业。公司拥有成熟的新药研发平台。主要产品普克鲁胺的I期临床数据良好,现已进入II期临床试验,中美临床试验正在同步开展。普克鲁胺是少数同时列入国家十二五和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产品。团队拥有超过20多年在美***研发、临床试验设计与管理、创业经验。期待开拓的创新***尽早面市,为患者带来福音,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作出贡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