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医疗AI要生“混血儿”联姻英国Medopad

快讯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8-02-09 23:08:35

摘要 2月9日消息,腾讯公司近日宣布旗下医疗AI实验室与英国移动医疗公司Medopad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腾讯医疗

腾讯医疗AI要生“混血儿”联姻英国Medopad

  2月9日消息,腾讯公司近日宣布旗下医疗AI实验室与英国移动医疗公司Medopad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双方表示,将共同研究AI技术的临床应用,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智能化的医疗诊断和医疗服务支持。

  腾讯将提供AI技术和能力,整合Medopad的移动医疗应用,开发用于临床决策支持的AI对话机器人,监测患者病情、分析患者数据、并为医生诊断提供决策辅助,未来还将针对临床研究支持进行更多深度合作探索。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自2012年起,腾讯便开始对AI领域进行技术研究和积累,不断加码医疗AI在更多场景的应用。

  “此次与英国移动医疗公司Medopad开展的合作,将会整合双方在移动医疗和AI技术方面的优势,打造国际一流的医疗AI解决方案。”腾讯副总裁丁珂讲道,“同时,腾讯医疗AI‘国内+国际’同步开拓的发展模式,也有助于我们借鉴国际上最新最前沿的技术方向和国外成熟的医疗体系模式,探索人工智能在国内帮助完善分级***、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上的突破。”

  Medopad联合创始人兼CEO Dan Vahdat说道,“我们非常高兴能和腾讯这样的科技公司合作,并将英国的临床经验应用到以患者为中心的创新型医疗解决方案上。同时,AI可以帮助英国NHS(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医学院提升临床专业技能,从而造福更多英国和全球的患者”。

  据了解,Medopad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移动医疗公司,为医疗保健机构、制药企业、保险服务企业和政府提供患者监测及移动医疗解决方案,通过移动应用技术来帮助医生提高诊断能力,帮助患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