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旅游开始萌芽 发展过程难点不少

产业

康谈网 智门财经 2018-03-16 16:48:54

摘要 一系列的改革,从而更好的符合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当然,除了行业自内部向外进行改革外,不同领域的结合也成为常...

医疗旅游

医疗旅游开始萌芽 发展过程难点不少

  一系列的改革,从而更好的符合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当然,除了行业自内部向外进行改革外,不同领域的结合也成为常见的现象。跨领域结合能够形成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创造出更大的市场发展潜力,而医疗旅游业也在近年来逐渐开始发展起来。

  数据显示,2017年参与医疗旅游的消费者总数达到1100万人,占据全球旅游总人次的比例不足4%,而现阶段全球医疗领域市场的规模约为100亿美元,预计医疗旅游行业将以25%的幅度增长。

  所谓医疗旅游,自然是医疗和旅游业务的结合体,让消费者在旅游的过程中还能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在中高产阶级中产生了不错的反响。为了更好的发展医疗旅游行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到因地制宜,比如当下医疗旅游赴韩国整容就有着较好的市场。不可否认,我国的医疗旅游行业起步并不算早,与全球先进水平相比还处于萌芽阶段,在实际展开时间面临不少困难。

  我国医疗旅游行业发展最大的困难在于两点:一方面,医疗旅游的费用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对于平台消费者来说价格偏高,目标消费群体局限在中高产消费人群,使得医疗旅游的热度一直不高;另一方面,我国的医疗旅游仅限于让国内消费者走出去,但并不能吸引到国外消费者走进来,也就是说我国的医疗旅游业还是不完整的,其原因在于我国的医疗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不小的差距。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