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浦迈生物”获近亿元战略投资,华兴医疗产业基金领投

融资报道

康谈网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4-20 14:43:39

摘要 4月19日消息,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浦迈生物”)于昨日完成近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华兴医...

“奥浦迈生物”获近亿元战略投资,华兴医疗产业基金领投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4月19日消息,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浦迈生物”)于昨日完成近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华兴医疗产业基金和达晨创投。值得一提的是,该笔交易也是截至目前中国***培养领域最大单笔融资。

  据奥浦迈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志华博士介绍,此次所获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培养基产能,加快建设生物医药外包开发生产(CDMO)平台和人才引进。

  公开资料显示,奥浦迈生物成立于2013年11月,是一家动物***无血清培养基开发和大规模生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通过培养基+CDMO的模式,从而促进生物医药从创新研发到产业化的进度,为创新药开发公司提供抗体新药筛选、从DNA序列到稳定***系构建、***培养工艺优化到中试生产的全流程CDMO平台服务。2015年,该公司曾获得建信资本领投的风险投资。

  培养基是生物制药的核心原料,是生物药临床前开发成功的关键因素,更是大规模生产中成本控制的重要环节,其需求随着生物制药行业兴起呈指数级增长。

  目前,奥浦迈生物已建成2000平米符合GMP要求的培养基生产车间和1000平米的研发实验室,另有4000平米***培养工艺开发和中试生产平台在建,并于2017年3月通过德国TUV公司的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参与本次投资的华兴医疗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张俊杰表示:“培养基是生物制药行业所必须的核心上游材料,我们相信中国生物制药的行业前景,非常认同奥浦迈的理念,并看好奥浦迈的管理团队。华兴医疗产业基金未来会积极支持奥浦迈打造***培养与CDMO的平台型企业,助力整个生物制药行业的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